周尊城和周尊圣:献给母亲的画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周尊城和周尊圣:献给母亲的画展

2013-09-13 10:41:11 来源:
 海报 
 周尊城作品“巅峰之梦” 
周尊圣作品“大美天山”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64华诞之际,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国韵文华书画院承办的《献给母亲——周尊城 周尊圣画展》将于2013年9月28日上午10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式。

  母亲是儿女的生命之源,母亲是儿女的启蒙老师。在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坚强地矗立着一位伟大而慈祥的母亲。周尊城、周尊圣都是从白山黑水走出来的饮誉海内外的著名画家,兄弟二人之所以将自己几十年来所积淀的美术作品精美呈现,就是想通过《献给母亲》主题画展作为献给生身母亲90岁生日的特别礼物,深情报答生身母亲的养育之恩,以此向建国64周年献礼。

  据说,几年前在一次吃饭的间隙,母亲半是鼓励半是玩笑地对两个儿子说:如果你们哥俩个在北京一块办画展,妈就给你们剪彩!一句话,让儿子准备了3年;一句话,让母亲期盼了3年。当尊圣向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领导讲明此意后,主办方欣然表示全力支持这一富有时代意义的活动。在看望父母已经成为法律的时代里,周尊城周尊圣举办献给母亲感恩时代的画展,无疑是对当代人的一种感召和启迪。

  天下好风景,最美是故乡。周尊城童年酷爱绘画,曾深造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北京画院研修班,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1980年师承著名画家于志学先生并开始冰雪画学习与创作。白山黑水成就了周尊城,周尊城创造了自己的白山黑水。周尊城走出故乡、回归故乡的过程,是将独特的地域文化融入民族多元文化的过程,因此他的作品才成为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以地域文化的叶脉支撑起民族艺术的参天大树。近年来创建了极地山水画境界,以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喜马拉雅为基地,从东北冰雪走向世界巅峰冰山的壮美。周尊城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冰雪画研究会会长,国家高级美术师、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才交流培训中心特聘画家。日本山阴水墨画会特聘教授。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画比赛中获奖。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北京画院、北京国际艺苑等均有藏品。

  与之兄长相比,周尊圣艺术生涯较为坎坷。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对新疆广袤的瀚海戈壁、自然山川、风物人情、天山大漠、丝绸古道进行了深入探索研究。历经十几年十几次走进新疆,在生与死、爱与恨、荣与辱的履历中找到了生命的坐标,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创立了独树一帜、自成一家的“天山山水画”,开拓了中国山水画创作的新领域。他的作品追求悲壮之美、苍凉之美、雄强之美、阳刚之美。以大漠为纸、胡扬为笔,以炽热的红色激情,泼洒生命的旋律,谱写天的大象、山的风骨,奏响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乐章。周尊圣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艺术研究室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导师,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2011年,他为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绘制的高10米长50米的巨幅《天山红》,获得美术界极大肯定和赞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