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亚洲艺术先锋 体验香港文化活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聚焦亚洲艺术先锋 体验香港文化活力

2013-10-21 10:23:14 来源:华声在线

  香港是一个中西文化荟萃的国际大都会,也是一个让传统与现代文化得以结合的城市。“自由、包容”的城市精神,“东方之珠”的璀璨魅力,不仅构成了香港的城市个性,更为横贯中西、博采百家的文化和艺术提供了丰富的土壤。

  为了展现香港文化的艺术魅力和多重个性,2013年10月18日,一场名为“香港·亚洲艺术先锋”的媒体见面活动在北京精彩亮相。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邀请到香港多位艺术界嘉宾亲临现场,在与众不同的空间内体验和探讨香港艺术的独特、创新与包容。在京港洽谈会即将举行之际,这场特别的媒体活动更独具意义。

1

  图注: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女士(后排右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先生(后排右二)、香港风车草剧团创办人邵美君女士(后排右三)、汤骏业先生(第二排左一)、梁祖尧先生(第二排左二)、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总监麦圣希先生(第二排左三)、诗文影三栖创作人廖伟棠先生(第二排左四)、香港著名独立舞蹈家杨春江先生(前排)。

  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香港,历来是不同文化交流的中心点,是西方艺术盛事来到亚洲的首选城市,也是亚洲其他国家文化艺术传播至西方的窗口和桥梁。在香港这方自由的舞台上,除了世界级的艺术家及作品频频亮相,更难能可贵的是培育了不少剑走偏锋的小众艺术,让他们尽情挥洒出别样色彩。

  游走在香港的电影、音乐、舞蹈、戏剧、当代艺术、美食生活各个领域,深深呼吸到香港渗透在各个艺术空间的自由、创新以及多元的气息: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一年到头上映着各种主题的世界艺术电影,原汁原味的影像故事深深触动着每一个热爱声光艺术的心灵;在红馆看一场近距离的演唱会即便对很多外来客而言也早已习以为常,但他们未必知道,大屿山梅窝还有着一片专属于原创音乐的世外桃源——银矿湾沙滩音乐节,身处辽阔的沙滩呼吸完全开放的空气,以最贴近自然的方式享受音乐本质带来的原始感动,天人合一的境界触手可及;还有Clockenflap这个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独立音乐及艺术节,每年都齐集香港和世界各地的知名音乐人和艺术家,将中西音乐与艺术共冶一炉,在水泥森林里搭建出一片近在咫尺的户外游乐园,映射出香港东西并存、文化融合的鲜明表征;你也许会感叹于实验性戏剧和舞蹈在香港的顽强生命力,可曾想过是因为这个城市开放包容的独特性格,孕育出一大批冉冉升起的青年剧团和年轻舞者,他们用充满韧性的生命力和无所畏惧的年轻热血去直面人生百态,才创作出了一幕幕直击人心的精神共鸣;你也许还会惊诧于本应是处于天平两端、不知如何沟通的“纯艺术”与“商业”在香港竟然常常相得益彰,可曾想过是a.i.mgallery这些“艺术与观者之间的超级红娘”,让艺术走进活生生的商业世界中,从而获得了更永续多元的发展空间——其实艺术无处不在,它不仅仅在博物馆或大型歌剧院里,它更渗透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正如吃喝二字,本来稀松平常,但是当你热爱生活,亲身体验与尝试美酒与佳肴的不同配搭而碰撞出来的美妙感受,这已经是一门艺术……

  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总监叶贞德女士表示,香港是一个开放性和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因此很多非主流的文艺创意都能够在香港的自由土壤上生长。艺术的培育不应该仅仅是在令人敬畏的大剧院、博物馆和画廊中,它应该更多地融进生活、走进社区,这也是香港对艺术不一样的态度。

  在香港“亚洲国际都会”这样的定位之外,这里有一种勇于尝试的氛围、一种对于艺术的纯粹热情,并将艺术揉合进生活的态度,因而滋养了无限的艺术爱好者在此发生,“亚洲艺术先锋”,这就是香港对待艺术的鲜活态度。都说“百闻不如一见”,带上发现的眼睛,期待与您共同徜徉这座“亚洲艺术之都”!我们香港见!

  附:

  1、参与嘉宾背景介绍

  2、香港艺文活动推荐(2013年10月-2014年3月)

  更多详情,请查询:

  香港旅游发展局官方网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a/index.jsp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ktb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