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3-10-30 09:30:36 来源:大众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齐心协力开创山东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姜异康出席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于潇潇)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宣传思想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王敏、李群、孙守刚、雷建国、宋远方、季缃绮、焉荣竹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体现了我们党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和意识形态领域所要把握的重要方针,是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仅是宣传部门的事,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刻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做到“两个巩固”;深刻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导向,始终做到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深刻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姜异康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姜异康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向基层延伸,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审视山东的发展定位、发展途径、发展方式、发展重点,实现山东在工作指导上的重大转变,在工作格局上的重大调整,加快推动山东的科学发展。要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积极主动地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勇于开展舆论斗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唱响网上主旋律,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加强网络管理,领导干部要积极学网知网用网,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动权。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努力打造精神高地,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提升文明山东建设水平。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和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加快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步伐,积极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要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基层工作创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姜异康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开创山东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投入更多精力,确保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领导干部要树立敢抓敢管勇于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对错误言论开展批评,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进行斗争。有关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深入实施齐鲁文化英才、文化名家等人才工程,抓好新闻队伍和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关心支持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关心爱护宣传干部,搞好政策保障,充实队伍力量,改善工作条件,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孙守刚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把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清醒认识形势,牢记责任使命,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用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舆论斗争意识、创新意识、阵地意识、主导意识、队伍意识和本领意识。要着力抓好网络管理,加强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应急引导,加强媒体管理,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文化改革发展,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季缃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扬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的通报。

  各市市委书记、宣传部长,省直有关部门、省管企业负责同志,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