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挂帅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长挂帅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2013-11-15 10:51:20 来源:牡丹晚报

  市长挂帅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重点治理55吨以上超限超载车辆、大型货源点、非法改装车辆等

  □清理、纠正国家工作人员经营或投资入股公路运输违规行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赵德高) 11月13日,记者从全市治理公路运输超限超载动员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集中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活动,加强超限超载源头治理,重点治理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公路基础设施安全。

  为推进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和联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长效机制建设,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任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和市公安局局长单立新任副组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菏泽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

  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采取集中整治活动,统一编制执法队伍。以各县区固定治超站点为依托,在纠风部门监督下,合理设置必要的临时检查点,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绕行较多的路段加大流动检测力度。各县区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作为临时检查点。

  这次车辆超限超载治理的重点为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输煤炭、沙石等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车辆;大型货源点,重点是年运量20万吨以上的货源点和本辖区内国、省道旁无证经营的沙场、料场等;非法改装、拼装的营运车辆;闯岗拒检、暴力抗法等违规行为;清理、纠正国家工作人员经营或投资入股公路运输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

  超限超载成顽疾

  治理刻不容缓

  □记者 赵德高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公路运输业日益繁荣。截至去年底,全市营运车辆已发展到5.37万辆,年公路货运量2.8亿吨,年公路货运周转量714亿吨公里,运输业已成为具有较强活力和支撑保障作用的重要产业。然而,在利益驱动下,非法拼装、改装车辆大量上路,使超限超载问题成为一个久治不愈、为害极大的顽疾。

  超限超载车辆的荷载质量远远超过公路和桥梁设计的承受能力,给交通基础设施带来了极大破坏。科学实验证明,载重10吨的货车超载1倍,对公路的破坏力相当于正常载重的16倍;超载2倍,对公路的破坏力增加到80倍。一条设计使用期限为15年的高速公路,如果行驶车辆超载1倍,其使用年限将缩短90%。我市因车辆超限超载等原因,多条公路损坏严重。

  超限超载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刹车性能等与标准承重车辆相比差距很大,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有数据显示,70%的道路安全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超限超载现象得不到有效遏制,“平安菏泽”建设的成果就会大打折扣。

  日益严重的车辆超限超载问题,影响交通运输业健康发展。大量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的涌入,破坏了交通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造成“非法营运获利甚丰、守法营运难以为继”的畸形局面,严重阻碍了大型物流企业的发育成长。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