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水污染防治考核表彰大会召开

2013-11-18 09:30:12  来源: 菏泽日报
 

  全市水污染防治考核表彰大会召开

  于晓明孙爱军分别讲话杨永昌刘勇解维俊出席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11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考核表彰大会,表彰迎淮和减排考核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加压力、再鼓干劲,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完成环保工作目标任务,为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市委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讲话。市领导杨永昌、刘勇、解维俊、段伯汉、张毓华出席会议。

  于晓明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我市代表山东省参加迎淮考核,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夺取第一名、实现六连冠”的任务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发扬好成绩好经验,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于晓明指出,保护环境是关系当前与长远、国计与民生、和谐与稳定的大事,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这次迎淮考核我们取得了好成绩,但过去好并不代表现在好,更不代表将来好,任何部门和单位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麻痹思想。无论从我们自身看还是从外部环境看,我市面临的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挑战越来越复杂,任务越来越艰巨。我们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更不能盲目乐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真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牢牢把握环保工作的主动权。

  于晓明强调,环境保护是各个层次、各个方面、各个部门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决不仅仅是环保部门一家的事情。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环保理念,全面把握“五位一体”总布局,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确保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必须按照系统治理的原则,坚持保护为先,坚持综合施策,坚持综合治理,构建起党委政府主导、人大政协监督、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大环保格局。

  于晓明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对照本次会议要求,量化任务,细化措施,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同时,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把项目环评关。要区分政府与企业的不同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做到该政府投入的政府投入,该企业投入的企业投入,决不能搞得经济上不去,环境却被污染了。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不论企业纳税多高、效益多好,只要污染超标,只要偷排直排,就必须下大力治理,治理后仍不达标的,一律关停并转,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更加关注群众的要求和呼声,建立健全应急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防控平台和互联网网络舆情自动监控系统建设,不断提高环保问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孙爱军在会上总结了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建立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对下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要毫不放松抓好水污染防治。要继续实施“河长”负责制。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完善“治、用、保、防、控”流域治污体系。进一步强化源头控制,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循环经济,严格控制新增污染。加强对城市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处理站的运营监管,规范提高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在所有涉水企业推广并高标准完成环保“十个一工程”,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要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治理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进一步健全完善推进机制,以扬尘污染防治、工业废气及异味治理、汽车尾气排放控制、燃煤污染防治为重点,实施联防联控,尽快实现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三要突出抓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尽快设立专门的“黄标车”淘汰补贴办理窗口,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四要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一旦发现违法排污行为,不论涉及哪个企业、涉及到谁,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五要健全完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环保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协调配合。要强化督查问责。要强化全民参与。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科技知识等宣传教育,弘扬环境文化,倡导生态文明,调动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宣读了省环保厅对我市的贺信,并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市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各县区县区长,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各县区环保局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市控以上企业法人代表;受表彰的二等功以上先进单位以及先进个人代表在菏泽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