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夫妇马来西亚旅游遭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台湾夫妇马来西亚旅游遭袭

2013-11-18 09:30:19 来源:新华网

  两名中国台湾游客15日在马来西亚东部一处度假胜地遭到袭击,丈夫中弹身亡,妻子被掳走。凶手可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人员。遭劫持的人质可能已经被带往菲律宾。

  劫持 丈夫混乱中中弹身亡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15日上午,一对中国台湾夫妻在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的汶汶岛遭遇不明身份枪手袭击。丈夫徐立民(音译)当场中弹身亡,妻子张安薇(音译)被掳走。被害人徐立民今年57岁,张安薇58岁。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14日晚上10点17分,张安薇给在台湾的亲友发来一条短信称夫妻二人很安全。“我们在岛上很开心。请告诉妈妈,我们会注意安全,不要担心!”

  三小时后,夫妇二人遭遇厄运。在丈夫遭枪击身亡后,张安薇在15日凌晨1点左右被枪手掳走。当地警方现场勘查后说,徐立民身中两颗子弹,张安薇很可能被绑架。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岛上共有5栋水上别墅。在袭击徐立民夫妇之前,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了岛上三所度假村水上别墅。有报道称,劫匪持枪将包括游客和工作人员在内的48人挟持控制。

  据目击者回忆,枪手一开始朝天鸣枪,挟持度假村中的游客,接着又向人群中开枪。混乱之中,游客徐立民的胸部和肋骨中枪,当场身亡。张安薇下落不明。

  营救 劫匪未提赎金要求

  张安薇的哥哥表示,他已经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如果接到绑匪的赎金要求,他已经准备好支付。

  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任何要求赎金的消息。他将在19日与徐立民的家属一起前往马来西亚沙巴州,领回徐立民的遗体。

  徐立民的兄弟徐立仁(音译)表示,希望当局不惜一切代价将张安薇救出来。他说徐立民身材健壮,身高180厘米,体重200斤,枪手很可能是害怕无法制服他,所以才会枪杀他。

  马来西亚警方已经就这起谋杀和绑架事件与菲律宾方面取得联系,正联合寻找人质下落。

  调查 或为菲武装人员越境作案

  马来西亚当地警方认为,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组织可能是这起案件的凶手。张安薇很可能被带往菲律宾棉兰老岛地区的塔威塔威岛某处地方。这里是武装分子惯于绑架人质的据点。

  马来西亚警方称,绑架分子往往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组织并不直接关联,而是其分支,专门从事绑架。

  在沙巴州遭绑架的人质一般先被藏在塔威塔威的丛林中,然后再被带往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据点。等到政府搜捕绑架分子的行动告一段落,或者他们觉得人质比较安全的时候,绑架分子才会提出赎金要求。

  当地警察局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16日表示,武装人员据信一行8人,乘快艇进入马来西亚海域并登陆沙巴州。巴卡尔称,菲律宾武装人员潜入马来西亚可能与近期菲律宾遭遇台风“海燕”有关,因为“菲律宾全国从南至北大范围调动武装部队参加灾害救援”。

  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的南方与印度尼西亚接壤,往东则与菲律宾南部隔海相望。近些年来,沙巴州已多次发生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人员入境劫持人质、枪杀外国人等事件。(储信艳)

 

 

 

(责任编辑:安 琪)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