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赏游少华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初冬赏游少华山

2013-11-20 09:32:20 来源:菏泽日报

  

坐西北第一长索探云层

  少华山位于陕西省华县少华乡刘家河村南,在县城东南约五公里处。东连小夫峪,西交白石峪,主峰海拔1664.4米。因与西岳华山峰势相连,遥遥相对,又名小华山。这里不仅是中国道教名山,道教始祖陈抟曾在此修炼,而且是西岳华山的姊妹山,自古并称“二华”。

  垂直落差为837米坐索道直线上升钻进云海

  很多人觉得,过了秋季没有了红叶,山水景区就少了许多看点,实则不然。到了少华山,一定要坐上“西北第一长索”探秘“云层”。少华山索道作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旗下的陕西少华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历时一年余时间,投资6000余万元建成。索道上下站运行距离为1858米,垂直落差为837米,平均坡度达40度,是国内运行线路最长、高差最大的脉动式客运索道,其建设技术水准之高、难度之大为国内所罕见,故被誉称为“西北第一长索”、“华夏第一险索”。

  索道下站至上站运行时间约20分钟,方便快捷,全线设有8组吊箱,单方向小时运输量可达400人,每天可接待游客数千人。

  “我们在乘坐索道的过程当中,可以欣赏索道支架沿线奥吉沟内的多个奇峰怪石,包括有猴王峰、红崖绝壁、九龙壁、鸡冠峰、骆驼峰、少华峰、牛犊岭等景观。”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最喜欢拍摄云海,坐在少华山索道上,可以轻松抵达云层,层层雾气更是增加了山峦的魅力。

  听佛语看文脉让工作压力得到释放

  除了欣赏索道沿线的风景外,少华山还有一个佛教文化圣地——潜龙寺。

  自少华山东门而入,从游客服务中心门前向东步行约700米,以步行道为主。该景区位于猕虎峪内,潜龙寺所在山势如巨龙,以东汉光武帝刘秀在潜龙寺避难的文化背景作为景区开发的文脉依据。潜龙寺森林覆盖率达90%,是少华山五大景区中唯一一个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宗教文化、登山健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景区。走进潜龙寺,汉唐式古朴建筑风格映入眼帘,寺院内的千年古树“柏抱槐”堪称一绝。 在潜龙寺对面的群山之巅,有一处罕见的自然景观,宛如一尊仰天大佛,体态自然,栩栩如生。市民邢女士说,听佛语看文脉,让大家从紧张的工作压力中得到释放。

  建议游览线路:

  方案一:猕虎峪5.2公里步行道沿线的人文遗迹小品,沿着佛语中的“有求必应”的文脉,从龙王庙求财—打子窝求子—蝴蝶谷求姻缘—拜佛台求福寿—潜龙寺求官运

  方案二:山顶1.8公里步行道沿线的三个自然观光小品,观象台—观日台—现龙亭,在这里可以感受“观海听涛”的佛界仙境,还能东望华山西峰,西观少华主峰,南览群山云海。

  

 

 

(责任编辑:安 琪)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