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立交桥动工,两年内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丹阳立交桥动工,两年内通车

2013-11-29 11:30:35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丹阳立交桥动工,两年内通车

  通车后将成为连接菏泽中心城区和东部新区的“交通大动脉”

  

   

  

  

  丹阳立交桥日景效果图

 

 

  丹阳立交桥夜景效果图

    

  

  大桥整体鸟瞰图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赵德高) 11月28日,随着机械的轰鸣,被列为今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的丹阳立交桥工程开始全线地质钻眼勘探,标志着丹阳立交桥工程正式开工。丹阳立交桥工程计划两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连接菏泽中心城区和东部新区的主干道,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动脉”。

  丹阳立交桥西起人民路,东至武汉路,自西向东横跨振兴路、桂陵路、铁路货场、京九铁路、新日铁路和长沙路等城区道路和铁路干线,全长2034米。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两侧下设辅道和人行道。

  丹阳立交桥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丹阳立交桥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工程总投资约3.3亿元。跨铁路主桥采用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跨度为520米,桥面宽度为32米,五跨连续结构,塔梁固结。截至昨日,工程建设涉及的房屋征收及附着物清理已基本完成。

  目前,贯穿菏泽城区东西的道路只有南部的长江路和北部的黄河路,建设丹阳立交桥、打通城区中部的丹阳路是广大市民多年的期盼。打通丹阳路可以有效缓解黄河路、中华路等道路交通压力,优化市区道路体系,形成高速畅达的干道网络,发挥无缝连接东西城区的巨大功能作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工作务实节俭,不再搞丹阳立交桥工程开工仪式。”丹阳立交桥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严格工程管理,强化工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丹阳立交桥工程,向菏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没有喧天锣鼓,不见鲜花、彩旗、彩虹门……

    我市丹阳立交桥工程悄然进行

  

 

 

  丹阳立交桥地质钻眼勘探现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没有了以往的锣鼓喧天,不见鲜花、彩旗、彩虹门,没有举行任何仪式,工人们冒着寒风干得热火朝天。11月28日,我市城建重点工程——丹阳立交桥工程全线地质钻眼勘探悄然进行,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实施。两年后,新建的丹阳立交桥将成为我市又一地标式建筑。

  一桥架东西,城区变通途。丹阳立交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酝酿已久的工程,更是广大市民热切期盼、社会关注度高的一项工程。据悉,丹阳立交桥由国内最早、惟一以桥梁为主的专业勘测设计集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工程西起人民路,东至武汉路,自西向东横跨振兴路、桂陵路、铁路货场、京九铁路、新日铁路和长沙路等城区道路和铁路干线,全长2034米,主桥跨度为520米,桥面宽度为32米,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两侧下设辅道和人行道,是我市城区主干道桥梁工程,对加快我市经济开发区发展,连接城市中心区和东部新区,方便居民生活,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意义重大。

  打通城区东西交通大动脉,是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丹阳立交桥工程是我市迄今最大的公益建设工程,作为我市高规格建设的地上桥,丹阳立交桥将彻底改变地下跨铁路桥积水的缺陷,实现丹阳路的24小时全天候贯通,使丹阳路将成为连接城市中心区和东部新区的主干道,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动脉。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丹阳立交桥工程建设,市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定期调度工程推进情况,成立丹阳立交桥工程建设指挥部。11月2日,正式启动工程用地红线范围内房屋征收丈量评估;11月19日,丹阳立交桥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总体设计方案原则通过济南铁路局专家会审查。工程涉及的市粮食局、济南铁路局、菏泽交通集团、菏泽人寿保险公司、菏泽华瑞粮油集团、开发区丹阳办事处李大庙社区等6家单位及57户社区居民积极配合,截至目前,工程建设涉及的房屋征收及附着物清理已基本完成。

  同时,我市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工作务实节俭,丹阳立交桥工程实施,没有举行任何仪式,只有一片忙碌。工程实施“静悄悄”,表明“厉行节俭,注重效能”的态度,也表明市委、市政府实实在在为民着想、为民办事的决心。市委、市政府要求工程建设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营造良好环境,严格工程管理,强化工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丹阳立交桥工程,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建成后的丹阳立交桥,在成为我市一道亮丽风景线的同时,也满足着市民畅通出行的需求。市委、市政府一项项重点工程的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打造着畅通宜居的美丽菏泽。 记者 张 啸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