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于晓明:安全生产谁抓都不越位

2013-11-29 11:31:34  来源: 菏泽日报
 

  于晓明在市开发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安全生产怎么管都不过分 谁抓都不越位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于晓明在检查我市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张毓华、尹玉明,市开发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于晓明首先来到华星油泵油嘴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位于我市开发区的一家柴油机燃油喷射装置专业生产企业,企业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安全生产。于晓明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指出,无论什么性质的企业,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企业就要管安全。企业不仅要关注自身安全,而且要关注公共安全。

  中联水泥公司是一家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企业。于晓明在认真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汇报后指出,今后安全生产的工作一定要做好以下五点:第一要确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第二要充分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装备和投入;第三要有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第四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第五要狠抓落实。他同时对随行部门负责人强调,企业的安全生产一定要分级严格管理。

  在开发区消防大队,于晓明先后查看了消防队伍以及消防装备情况,详细了解各种灾害事故发生时的应急预案以及运行机制。他指出,当前消防部门不仅承担消防救火的责任,还承担大量救难救灾的任务,平时一定要加强训练,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他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建立统一指挥机制,各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开展事先不通知的临时演练,确保在突发事故发生的时候,能够依照预案迅速反应处置。

  我市化工企业较多,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牵着于书记的心。在开发区,于晓明先后来到盛世化工、德润化工和玉皇化工,现场检查督促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在盛世化工,于晓明来到企业的控制室,通过电脑屏幕认真查看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并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了解每一道工序的危险源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管控措施,岗位责任是否明确等等。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他对负责人说,一个企业最大的危险源在于企业管理者不能充分重视安全生产。在安全生产上,企业既要有设备投入,也要有严格的日常管理,特别是在那些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和部位,化工企业不能出、也出不起事故,一旦安全出问题将会“万劫不复”。企业法人要有责任意识,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负领导责任,要按照严格程序从头到尾仔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马上着手解决,真改不到位就要停产。在德润化工和玉皇化工,于晓明指出,安全生产,怎么管都不过分,谁抓都不越位。安全生产一定要做到责任清晰,对每一道工序上的员工都要进行安全培训,确保万无一失。他同时强调,企业法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