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8条科技指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出国旅游8条科技指南

2013-12-03 09:27:05 来源:新华网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Wi-Fi热点在欧洲的不断普及,以往秉承着“轻装旅行”的游客也开始打包起各类电子产品上路了。怎样让这些高科技产品充分发挥作用,Smartertravel网站近日为游客献上了一份“技术指南”。

  去有网络的咖啡馆坐坐

  欧洲很多咖啡馆都提供网络服务。在大城市中,大型连锁店费用低廉。即使是在小城市,那里的酒店、宾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也能上网。如果打算使用公共电脑,别忘了先申请个网络账号。

  有效利用免费WIFI

  欧洲很多酒店和咖啡厅都提供无线上网服务,有的是免费的,有的要先消费才行。在繁华的街区,通常都有公共的免费Wi-Fi热点。只要获取密码,你可以找个舒适的地方,或在海边,或在露天广场,尽情享受网络世界。

  带上iPod

  出发前在iPod中下载好自己喜欢的音乐和电影,旅途不无聊!iPod还能下载免费旅行指南。

  准备一张记忆卡

  旅行免不了拍摄大量照片,准备一张或两张备用的记忆卡让你免去储存照片空间不够的烦恼。记忆卡在欧洲也能买到,但价格偏高。想省钱的话最好能出发前准备好,再带上笔记本,可以随时将照片储存在电脑中。

  购买当地电话卡

  旅行中手机可大有用途,你可以打给酒店问路,联系到迷路的同伴。到欧洲旅行。使用自己的手机,话费可不便宜。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在当地花上40到75美元购买一部新手机,机内通常都有预付的话费可以使用。手机商场随处可见,十分便捷。通话费用大大降低,有一个欧洲号码更像是本地人了。

  关闭数据漫游功能

  国际漫游费用很可能高的惊人。在伦敦用手机无线上网看一段3分钟的视频可能要花上40美元。想要避免不必要的高额话费最好在出国前关闭手机数据漫游功能。想上网的话还是找找公共的Wi-Fi比较划算。

  开通网络语音电话服务

  如果你随身写到电脑去旅行,与家人朋友最经济的联系方式就是网络电话了。 Skype 和 Google Voice就提供这样的服务。只要连上网络,就可以免费与人通话,与打电话几乎没什么差别。个人电脑没有配置麦克风的话,买个耳机就能轻松搞定。

  旅行博客用处大

  TravelPod 和MyTripJournal这两个博客都是专为游客定制的,提供各个城市的旅行地图,还会贴心的把值得浏览的景点标注出来。在博客上更新旅行信息,你的朋友就能收到提示,给你评论。

  旅行中带上笔记本和手机,能时刻与你的家人、朋友联系,在街边电话亭联系别人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责任编辑:安 琪)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