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户住房困难家庭抽签确定廉租房选房顺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48户住房困难家庭抽签确定廉租房选房顺序

2014-01-17 09:43:07 来源:中国菏泽网

  48户住房困难家庭可在廉租房里过春节

  昨日抽签确定选房顺序;下周二9时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楼大厅选房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韩 波 元月16日上午,在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议室内,菏泽城区申请廉租住房的48个家庭代表进行了抽签,确定了选房顺序。听到工作人员说“春节前就能搬到新房”时,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5名代表公开抽签,现场宣布姓名和序号

  会议一开始,工作人员便按照申请者签到时领取的顺序号,抽取了5名申请人代表,由他们抽签。

  李喜兰是5名代表中的第一人,需要抽取10名申请者。她抽到的第一个名字是何淑英,工作人员便在大屏幕上打出“1号何淑英”,所有人都可以看到。这样,抽签代表每抽取一个人名,工作人员就当众宣读、当众记录。所有抽签结束后,工作人员打印好,由抽签代表在记录表上签字确认,工作人员再集中宣读选房序号。

  据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介绍,抽签顺序确定以后,有5天的公示期,公示期结束后,在1月21日选房。

  

  廉租房每平方米0.75元,储藏室每平方米0.45元

  何淑英被抽到的选房序号是1号,陪她来现场选房的是她表哥。

  何淑英今年49岁,听力非常不好,一直同78岁的老母亲租房住。因为听力原因,她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她表哥说:“这回,她娘俩算是有个踏实的家了。”

  据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抽签分配的是龙田名郡的廉租住房,房屋配套设施齐全,交付后不需装修就能入住,户型为两室一厅或一室一厅,面积为50多平米。廉租房每平方米0.75元,储藏室每平方米0.45元,再加上500元的保证金,每个家庭一年大概需要支付1000元左右。

  哪些人可以申请廉租房?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说, 2013年菏泽市城区廉租住房申请家庭应同时具备4哥条件:一是申请人具有菏泽市区城镇常住户口;二是享受城镇低保或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3398元;三是申请人无房或家庭自有住房建筑面积达不到50平方米(已购买商品房但未交付使用的,视为有房家庭);四是未租住公有住房。

  

  下周二按抽签号依次选房,迟到者依次后延

  据悉,此次选房时间为1月21日上午9时,选房地点为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楼大厅。选房者可以在周一去该局领取廉租房的户型、平面图等材料。

  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说,选房人原则上为申请人本人,代替人员必须为申请人配偶或直系亲属,并持申请人、代替人身份证原件才可办理。选房人必须按照选房安排时间准时选房,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到现场选房的,到场时可根据排序号优先插队选房。

  选房完毕后,申请家庭须在选房后3日内缴纳租赁费、保证金,并到物业公司领取钥匙,不办理手续的则视为放弃。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