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于晓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4-01-20 10:23:22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于晓明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 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1月17日至18日,菏泽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在发言时指出,文风体现作风,报告文风朴实,不求华丽的辞藻;内容扎实,去掉了无关紧要的事项;让人心里踏实,报告对加快欠发达地区发展做出了明确部署,使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于晓明指出,省长郭树清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省政府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驾驭科学发展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工作指导重大转变。报告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体现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通过谋划重大发展战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超领导艺术。省里启动实施“一圈一带”发展规划,与“蓝、黄两区”战略一起,实现了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对山东的全覆盖,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顶层设计由此敲定。1月15日,西部经济隆起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召开,又标志着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落实迈出实质性步伐。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菏泽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针对菏泽实际,于晓明强调,要围绕郭树清省长关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要求,全面抓好落实。一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路子。始终按照高端高质高效的方向,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一手抓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手抓纺织、化工、机电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技术研发、设备更新、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综合发力,推动新兴产业不断膨胀规模,传统产业不断焕发活力。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做大二三产业,做优居住环境,做强基础设施,做好基本公共服务,走以人为本、内涵集约、宜居宜业宜游的城镇化路子。三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做好“加减法”,在加快发展、做大“蛋糕”的同时,更多更公平地分好“蛋糕”。比如在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社会需求旺,供需缺口大,政府、企业、社会和个人就应该一起努力,共同发力。四要鼓励支持企业家树雄心、立壮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握大势,研究大事,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下大气力搞好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抓住全国工商联执委会2014年会在山东召开的机会,瞄准有技术、有市场、有实力的国内大企业、大集团,攀大引强,积极对接,走强强联合谋发展的路子。

  省经信委主任郭述禹列席会议,并就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