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男孩带堂弟负气出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五岁男孩带堂弟负气出走

2014-02-26 14:11:59 来源:中国菏泽网

  五岁男孩带堂弟负气出走

  菏泽交警夜色中帮其找家

  

 

市民正在柔声安慰两个孩子

  

  

  “交警同志,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孩子!可把我们急死了!”2月23日晚8点,菏泽市区和平路与中华路交叉口,中年男子张鲁抱着走失三个小时的儿子张航,情绪几近失控。

  事情回到当天下午5点,五岁的张航因和父母怄气,带着三岁半的堂弟离开定陶家中,随后便失去了消息。

  “傍晚六点,我们正在菏泽人民路上的华瑞大酒店门口执勤,看到两个孩子在打出租车,就觉得很奇怪,看了看,也没有出租车愿意停下来。”菏泽市区交警大队交警张龙强告诉记者,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民路上车辆非常多,为防意外,他第一时间把两个孩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

  “他说,他要去银座找爸爸。”菏泽市区交警大队中队长曾兆贝告诉记者,因孩子太小,他们决定开车将孩子带到银座。

  “在路上,大点儿的孩子一直哭得很委屈,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考试考得好,父母说给他奖励,却没有给。”张龙强说,车子开到银座附近时,孩子指着一位骑三轮车的中年男子说是他父亲,他们觉得不可信。后来,孩子又说,要自己进去找爸爸,让交警离开。

  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的哭声,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士蹲下身子,拉起孩子的手,柔声询问孩子叫什么?家在哪里?父母的电话是多少?几分钟后,孩子放松了警惕,终于说出自己叫张航,家住定陶县,并说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

  然而,电话打出去,却无人接通!夜色越来约浓,三岁半的堂弟哭得让所有人都揪心。

  电话还在继续拨通中……

  “你好,我们是菏泽市区交警大队,这里有两个小朋友,一个叫张航,你认识吗?”电话被接通,曾兆贝说孩子家里人马上就到!

  “孩子,你们怎么跑这里来了?”五分钟后,两名中年男子穿过人群,来到孩子身边,紧紧抱住孩子。

  其中一位男士说,他就是张航的父亲张鲁。“下午五点左右,他们离开了家,我们就在街上挨个询问,却没有消息,后来通过监控看到他俩把自行车放到了定陶县天联购物广场门前的路上,上了一辆到菏泽的公交车。”据孩子父亲张鲁说,他们立即赶到了菏泽 ,通过询问公交车,得知两个孩子在人民路下车,后来被交警带到银座。

  “答应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回家不要打骂孩子,要好好跟孩子说,这么小,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两位交警将孩子交给其家里人,又走上了夜幕里的工作岗位。城市一如既往喧嚣热闹,却比平日多了几分温暖和感动。

  

  记者手记:

  这一次,孩子的走失没有惊心动魄!

  路上的两个孩子,和正在上岗执勤的交警没有任何关系。而中队长曾兆贝和交警张龙强却请求别人带班,离开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爱心的价值。

  两个孩子很幸运,碰到了值得信赖的交警,还碰到了一群富有同情心的市民。可是,并不是每一个走失的孩子都这么幸运。最典型的一例就是小悦悦事件,在小悦悦倒地到最后被拾荒阿姨抱起,有18个人从其身边经过,可这18个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甚至没有人打个报警电话。

  为什么每一次孩子丢失的新闻读起来都这么惊心动魄?这首先是因为对一个孩子而言,周围的安全环境令人担忧,更重要的还在于我们无法确信孩子能得到多大的帮助。我们不知道,有多少热心的市民会伸出援助的双手,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人心怀叵测伤害孩子。

  而这一次,两个年幼孩子的走失没有惊心动魄,有的只是暖暖的爱意!  记者 祝见华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