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女协警闪“靓”菏泽街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名女协警闪“靓”菏泽街头

2014-03-04 09:19:45 来源:中国菏泽网

  温柔礼貌 严肃谨慎

  20名女协警闪“靓”城区街头

  

经过近一个月的集训,市区大队的女协警正式上岗

  上岗前整理警容  

  

 

  换岗

 

  中国菏泽网消息 要换岗了,24岁的庞伟又对着警容镜整了整帽子,深呼吸了下,走出警务室。

  3月2日中午1时许,城区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一个敬礼后,庞伟与同事换岗,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用规范的手势指挥着交通。

  当日,很多市民在经过中华路时,发现指挥交通的协警换成了身材高挑、眉清目秀的女孩子。

  铿锵玫瑰上路 引来行人侧目

  据悉,经过近一个多月的集训,20名身穿实名反光背心的女协警正式上岗亮相,深色制服、洁白的礼帽、温柔的笑脸以及威严的警姿,让过往的司机耳目一新。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市区大队大队长张俊福介绍,这20名女协警,都是最近招聘培训的,其中多半是大学毕业生。这些女协警被安排到中华路与牡丹路路口、中华路与和平路路口两个女子岗,主要工作为指挥车流,以及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管控。

  与传统的男性执法相比,女性更富有亲和力,无论是外貌还是说话的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可以在指挥交通过程中,使行人和驾驶员自觉听从指挥、接受劝导。不少市民从女子岗经过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看上几眼。

  中华西路中队中队长桑圣刚告诉记者,“这些小姑娘能吃苦,上岗指挥一点也不含糊,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在关注她们的同时,也十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穿上警服就是一种光荣

  19时,刚下岗的庞伟告诉记者,应聘协警之前,她在一舞蹈学校任职,收入也不错。得知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招聘协警,他毅然决定报名,虽然这个职业很苦,可在她心里:穿上警服就是一种光荣!应聘协警后,半军事化训练,让她懂得了父母的辛苦。现在,洗衣服、做饭自己都能干,家人也支持她的决定。 “作为新手,我们会认真、谨慎地工作着,因为我们热爱这一份工作。”对于新工作,庞伟满怀信心。

  为啥来应聘协警?面对记者的询问,21岁的刘晶晶回答更为干脆:帅!她说,交警职业虽然辛苦,但作为一名协警她感到非常自豪。打小对交警充满敬意的她,如今终于可以上路指挥交通。

  “上路执勤和训练就是不一样,还是有点小紧张,有些手势不太规范,下次得注意。”对于上路执勤首日的表现,刘晶晶还不是太满意。

  温柔执法的魅力

  恰逢周末,此路口流辆大,但是在女协警的指挥下,路口交通井然有序。

  “看着她们指挥交通温柔礼貌,觉得很新鲜,感觉比男交警更具亲和力。”路过的市民张佳佳对记者说。

  相比于男交警,女协警在应对交通违规行为时能表现出更强的亲和力,便于和当事人沟通,成为城区交通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俊福介绍,经过警容风纪、组织纪律、警务工作以及军事训练等强化培训后,女协警以规范严整的岗勤形象、标准有力的手势动作、文明和蔼的执法形象出现在广大市民面前,为缓解交通拥堵,维护交通秩序,创建平安、文明城市增添新的力量。

  “没想到,她们上路执勤,效果还不错。”负责几位女协警的桑圣刚说。以前男协警执勤的时,一些市民越过非机动车道停止线,需要一遍遍地纠正,素质不高的市民甚至会顶撞执勤协警。女协警亮相后,这样的情况少了许多。

  “看小姑娘们一遍遍来回走,很辛苦,咱哪好意思再违章?”一位市民这样说。

  文/图 记者 张 啸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