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2014-03-05 09:35: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要求

  全民发动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于晓明孙爱军分别作出批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3月4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关于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批示,安排部署了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力量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生态菏泽、美丽菏泽”,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菏泽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成绩可喜可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一件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大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着力推动造林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新的起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做到增量与提质并举、增绿与添景并行,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城区、绿色通道等重点绿化工程,努力做到点上绿色成景、线上绿色成荫、面上绿色成片。要强化管理,逐级落实绿化管护责任,种好养活,提高成活率。要加大投入,积极支持企业、社会和个人投资兴建绿化项目、苗圃和花卉基地,积极走市场化经营开发的路子。要加强组织领导,把造林绿化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市上下共襄绿化、美化菏泽,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孙爱军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生态菏泽美丽菏泽建设,扎实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和植树造林绿化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平原绿化建设保持全国领先行列。在此,向为造林绿化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是优化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途径,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大搞造林绿化对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造林绿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当前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要深入动员,全民行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要提升造林绿化的科学化水平,打造菏泽生态品牌,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解维俊指出,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涉及内容广泛、任务具体,要求高,时间性强,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国家的长久大计,要常抓不懈。植树造林经济效益明显,生态效益巨大,是调整优化我市农业内部结构,提高林产工业产值的的现实选择。我市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工作基础好,要充分认清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解维俊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积极发展以名优经济林、花卉苗木为主的高效林业,大力开展村庄绿化、水系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积极推进林权制度改革,确保完成新造林26万亩、绿色通道6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5%的任务目标。要抓住绿色通道重点,突破难点,处理好政府得绿与群众受益、推进速度与建设标准、集中栽植与日常管护的关系,坚决完成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的绿色通道建设。

  解维俊强调,党政机关要率先垂范,群众团体要全力发动,企业要履行维护生态环境责任,推出各种纪念林栽植命名活动,新闻单位要广泛深入宣传,通过全民深入发动,形成浓厚植树造绿氛围。要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绿化质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迅速在全市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副市长王桂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孙忠生、陶体华出席会议。牡丹区、曹县、定陶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