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于晓明为我市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

2014-04-04 14:07:3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牢记党的宗旨 践行群众路线

  于晓明为我市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4月3日上午,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以《牢记党的宗旨 践行群众路线》为题,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演进和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有效途径等四个方面,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主持了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解维俊和其他市级领导一起聆听党课。

  于晓明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是长期历史经验的丰富积累和科学总结,是贯穿党的90多年奋斗历程的生命线。回溯历史,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发展成为一个拥有8600多万党员队伍的大党,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始终践行群众路线。今天,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就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于晓明提出了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为民原点意识不够强,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淡薄,部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日益疏远。二是“四风”问题较为突出,主要表现在:群众立场不稳,官僚作风滋长,形式主义严重。三是群众工作能力不适应,主要表现为一些党员干部在群众工作中“失语”,在群众方法上“失效”,在群众路线中“失信”,联系群众的能力在下降,党群干群关系面临严峻考验。四是群众工作制度不健全,主要表现为群众利益表达机制不健全,群众工作决策机制不健全,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考评机制不健全。

  于晓明强调,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从思想、感情、作风、工作等多方面综合施策,持续发力,练就硬功夫,提高真本领。一是思想上要重视群众。老百姓的事拖不得,老百姓的事躲不得,老百姓的事推不得。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则把谁放在心上。我们一定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根本,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事情做起,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抓起,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看到希望,从而更加坚定始终跟党走的信心。二是感情上要贴近群众。我们必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关心群众的“喜怒哀乐”、“衣食住行”,把群众所需放在心坎上,把为民服务体现到实践中。做到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看待,乐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多为群众办些 “雪中送炭”的事,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员干部的热心、关心。三是导向上要依靠群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牢记宗旨,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以群众的期盼为标准来谋划工作,坚持以群众的要求为标准来确定工作,坚持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来衡量工作。四是作风上要深入群众。在深入群众中集中群众智慧。在深入群众中解决群众问题。在深入群众中调动群众力量。五是工作上要造福群众。要促民富,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善谋发展之路,敢破发展之难,狠抓发展之实。要重民生,我们必须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的切入点来抓,把家家关联、人人关切的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的重点来抓,确保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保民安,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于晓明说,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于晓明勉励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市、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树立宗旨意识,带头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头为群众解难题、谋利益、办实事;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始终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要以普通人的姿态走进群众,真心和群众交朋友,真诚向群众学习,努力与群众打成一片,始终与群众“零距离”。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搞好服务。正在党校参加学习培训的县科级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于晓明强调,增强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是摆在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一门终生必修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做坚定理想的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强化政治定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切实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站在为民原点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做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襟怀坦荡、公道正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于晓明最后送给全市党员干部八个字:德政、勤政、善政、廉政,作为今后主政一方、安民富民、加快发展的行为准则,希望党员干部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做一名真正的“好干部”。

  这次党课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在主会场参加的人员有:市级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单位)正、副县级干部,市委党校县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教师,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随队工作人员,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督导组全体同志。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