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牡丹最多 活动最精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州牡丹园牡丹最多 活动最精彩

2014-04-15 16:55:44 来源:中国菏泽网

  《赏牡丹 跟我来》

  开栏的话:

  一入四月,菏泽便迎来了最美丽的时刻,一年一度的“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即将上演。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人流如潮的赏花人,从天南海北、四面八方,踏着春天的节拍,追寻牡丹的香魂,来到菏泽欣赏它的风华与神采,品味它的高贵与典雅。那么,哪里的牡丹开得最香艳?哪里的文艺活动最精彩?哪里的小吃最诱人?菏泽日报即日起推出记者体验式系列报道《赏牡丹 跟我来》,带您畅游菏泽,乐享国色天香。

  第一期:

  曹州牡丹园牡丹最多 活动最精彩

  

  

  目前正值曹州牡丹园最佳观赏期,放眼四望,千姿百态的牡丹开遍整个园子,美若天庭,疑似琼楼,到处都是牡丹仪态万方的倩影。这里几朵,那里几丛,更有连片成堆的,郁郁葱葱,层层叠叠,柔情姿媚,撒娇吐艳,流香四溢,芳馨袭人!

  曹州牡丹园座落于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辖区内,紧靠220国道、日东高速菏泽出口处,距市中心约3公里,是菏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园包括五个大田牡丹观赏区:主题牡丹观赏区、曹州牡丹园古谱区、桑篱园古谱花田区、牡丹芍药科研展示区、获奖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观区、野趣水景区、世界国花园景区、四季牡丹景区、十二花神景区等十二大景区。牡丹园面积达106万平方米,牡丹品种1237个,总量达到80万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他乔灌木、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是目前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

  本届旅游节,游客们在尽情赏花的同时,还将在曹州牡丹园内欣赏到菏泽地方戏曲表演及其他活动。

  1、西域风情展。在东北门南侧建设“大漠胡杨”博物馆,展示“西域情缘”文化艺术。主要包括三个展区:①历史文化展区,主要展示新疆近现代以来的少数民族文物;②胡杨展区,主要展示新疆大漠内的千年胡杨树;③野生动物保护区,主要展示新疆特有的骆驼、牦牛等野生动物活体或标本。

  2、民俗文化展示街。对原地宫进行提升改造,建设集娱、乐、购、吃、住于一体的民俗文化展示街,不仅能够解决以往游客无处就餐、住宿的问题,还能够向游客展示牡丹书画、牡丹刺绣、牡丹工艺品制作等多种与牡丹相关的艺术作品,深度挖掘菏泽牡丹及其相关文化,从而丰富娱乐服务内容,营造高品位的牡丹文化艺术氛围。

  3、地方戏曲展演。为展示菏泽地方戏曲特色,为观光游客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4月15日至4月25日,在国风园国色天香演艺大厅举办迎花会戏曲演出活动。

  4、引进了真人CS、3D魔幻、牡丹冰雕展。

  温馨提示:游客可将车辆停至牡丹园东门林展馆广场上,也可乘坐3路、50路、37路、6路、16路公交车到达曹州牡丹园。

  曹州牡丹园门票价格:旺季时间每年4月1日至5月20日,每人75元;年卡每人每年100元。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本人有效证件一律免费。 (祝见华)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