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华平小区新老物业交接陷僵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华平小区新老物业交接陷僵局

2014-04-22 15:06:43 来源:中国菏泽网

  菏泽华平小区新老物业交接陷僵局

  □新物业来了,老物业不走,小区门口两家保安执勤

  □业委会:七成业主同意换物业;老物业:罢免不合程序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建国 见习记者 敏静

  新物业进驻,老物业拒绝交接,理由是业主罢免过程不合程序。连日来,菏泽华平小区“换物业”风波持续发酵,一度出现两家公司保安同在小区门口执勤的现象。该小区多位业主致电牡丹晚报,希望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协调处理这一问题。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分别采访了该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及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

  

  业委会:七成业主同意换物业

  4月18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长江路的华平小区,发现大门口有4名保安正在执勤。小区业主董先生告诉记者,其中2名保安属于“邮联物业”,另2名保安属于“佳如物业”。

  在小区广场上,数十位业主正在商议如何让老物业——“邮联物业”撤出小区。几位民警和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处的七八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小区业委会一董姓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6日,我们召开过业主大会,70%的业主同意罢免物业公司,可他们始终不走。”业委会一杨姓负责人介绍,广大业主强烈要求更换物业公司,是因为老物业——“邮联物业”在管理上存在诸多问题:4年前,小区进行集中供暖改造时,物业公司将废弃的大锅炉卖掉,钱款不知去向;几年前小区十几间房子的租赁费,物业公司据为己有;小区多次发生财物失窃事件,给业主造成财产损失……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也同“邮联物业”的张姓经理进行了沟通,张经理同意从华平小区撤出。随后,业委会通过招标,确定聘用“佳如物业”提供物业服务。4月8日,“佳如物业”开始进驻小区,“邮联物业”表现出积极配合的态度,安排工作人员配合查了电表和水表。可三天后,“邮联物业”突然又把撤走的保安和保洁人员调回小区,拒绝继续交接。

  

  老物业:按程序罢免才会撤走

  “业委会更换物业公司不合程序,没有召开业主大会,没有得到一半以上业主的同意。”在解释拒绝退出的理由时,菏泽邮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华平小区的经理谷秀娥表示,只要小区业委会罢免过程符合程序,“邮联物业”一定会退出。

  对于业主提出的几个问题,谷秀娥解释说,当初他们和小区业委会负责人一起,将卖掉小区废弃锅炉所得的8万多元钱作为集中供暖改造费用支付给了施工队;小区几间房子的房租一直由业委会收取;由于收取的物业费较低,小区没有安装监控探头。

  谷秀娥表示,最近一段时间,“邮联物业”已在全力改善服务,为小区换了新大门,修剪了冬青、柳树等绿化苗木,并计划安排保洁人员在周末时间打扫楼道卫生,及时清理小区化粪池和建筑垃圾。

  

  相关部门:过半业主同意可换物业

  4月21日,就华平小区“换物业”风波,记者采访了华平小区所在的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副主任张洪福。张洪福说:“物业公司为业主们服务,现在多数业主不满意,物业公司应该撤出。”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市房管局一周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物业管理法律法规,业委会可召集业主举行业主大会,超过一半业主同意解聘物业公司即可解聘。

  华平小区“换物业”僵局下一步将如何解决,牡丹晚报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