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一起来“快闪”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准备好,一起来“快闪”吧!

2014-07-03 10:09:23 来源:中国菏泽网

  准备好,一起来“快闪”吧!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淑娅

  如果你正在大街上走着,周围的人一下子都静止不动,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你一个人,这个时候你会有什么想法,作什么反应?假如你真遇到了这样的事,你可千万别害怕,也别以为自己有了穿越时空的特异功能,这只是当下时兴的“快闪”运动。如今,这股风潮也在菏泽兴起。

  “快闪”闪到“步行街”

  7月1日下午,在牡丹商业步行街,突然有一位年轻女子随音乐起舞,引起周围商家和逛街市民的侧目,没一会儿,又有三三两两的人加入进来,跟随这名年轻女子一起跳舞,他们的舞蹈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还有人不断地从人群中加入进来,不到一分钟,就有25个人一起跟着跳舞。

  就在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时,歌曲戛然而止,跳舞的人也停止了脚步,迅速分散到人群中。短短的三四分钟时间,这群人就消失在步行街,让围观的市民感到莫名其妙。

  “这是干啥呢?”其中一名女孩好奇地问。

  “我也不知道,突然跳起来,这咋又走了?”有人回答道。

  原来,领舞的女孩叫张蕊,今年26岁,她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这个活动叫‘快闪’,我是通过在网络上发帖子联系到热爱跳舞的人,然后确定时间、地点,我们一起跳舞,跳完舞后就各走各的。”张蕊笑着说。

  快闪是“快闪行动”的简称。“快闪行动”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发起人通过网络、短信或者QQ等通讯联系,约定在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犯法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

  “快闪”代表年轻、积极向上的精神

  张蕊说她从小就很喜欢跳舞。2010年从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毕业后,张蕊就去上海、苏州等地工作。“我在上海听说过‘快闪’,但从没参加过,后拉通过网络来了解到‘快闪’。直到2013年年底在台湾逛街时,正好遇到当地人搞的一次‘快闪’活动,我就自发地加入进去了。”张蕊兴奋地说,真正参加过“快闪”活动的人才能真正了解到“快闪”的魅力,“它能让人忘掉所有的压力、瞬间充满正能量,能让人放松、开心。”

  2014年3月,张蕊辞职回到菏泽,她想组织一次“快闪”行动。她先从网络上发帖子,吸引同样喜欢舞蹈的年轻人,一起参加这次活动。“第一次活动很成功,还有不少人联系我,希望能参加一次‘快闪’,我在6月21日又组织了一次,人数增加到55人,我们分别去了牡丹大剧院、火车站、牡丹商业步行街等具有菏泽标志性建筑的地方‘快闪’,我们又制作成了视频,上传到各大视频网站,我想让更多人了解菏泽,结果点击率很高。”张蕊笑着说。

  菏泽快闪族:尚处初级阶段,主要宣传公益环保

  菏泽“快闪族”是什么时候兴起的?这无从考证,不过从市民对近期快闪活动的认知状况来看,“快闪”在菏泽仍是新鲜玩意。

  “‘快闪’并不是学生、年轻人的专利,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加入,我组织了两次活动,其中年龄最小的是6岁,年龄最大的是36岁,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快闪’并加入进来。”张蕊说,“快闪”的形式有很多种,可以宣传公益活动,也可以只是单纯的玩一下。

  因“快闪行动”是在短短几分钟甚至不到一分钟内发生的,所以时间精准到秒的时钟是快闪族们必备的基本装备。“先有一个人跳舞,然后让其他人在不同的时间点加入进来,人越来越多,把舞蹈跳完后,就各自回家。”参加过一次“快闪”的张培雨很是兴奋,他是一名厨师,今年21岁,通过“快闪”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你是一个有足够胆量也喜欢尝试新奇想法年轻人,那么就不妨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好玩有趣的快闪族。”

  “我希望不论我们‘快闪’出现在哪里,都有人给我们支持。我准备搞一项公益‘快闪’活动,主要是宣传保护环境,通过‘快闪’能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保护环境。”张蕊说。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