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精神大家谈八:破浪前行的灯塔

2014-07-15 16:05:45  来源: 中国菏泽网
 

                             菏泽市120急救中心主任 张之轩

  新时期菏泽精神为“崇文尚德、务实图强”,该精神将激励菏泽人结合工作实际,干好本职工作,促进菏泽经济快速、科学、高效、和谐发展。新时期“菏泽精神”是灯塔,为我前行的道路指明了方向,为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建设幸福美丽新菏泽提供动力源泉。

  本人作为菏泽市第十四届医药界政协委员,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践行新时期菏泽精神,结合实际干好本职工作,为菏泽医药卫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曾任菏泽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长期从事输血研究和无偿献血工作,是菏泽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建设、全市血液管理、无偿献血和菏泽市现代输血事业的创始人和奠基人。从1997年开始,在菏泽倡导无偿献血,由于菏泽是革命老区,菏泽人身上具备淳朴、厚道、诚信、担当、奉献精神品格,振臂一呼,八方响应,菏泽无偿献血取得了优异成绩,虽然本人已调离血站工作多年,但血站现任领导班子及同志们争创一流、开拓进取、发愤图强,菏泽无偿献血工作仍保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2011年,市卫生局党委任命本人为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主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及联网运行相关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 在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已初具规模、趋于完善。目前,全市36家急救站已按照卫生局“十统一”要求联网成功运行平稳,全市村卫生室挂牌设立急救报警点2748个,从事院前急救人员增至1300余人,可派急救车辆已增至140余辆,比联网前增加50余辆,急救站平均建设面积从300余平方增至500平方左右,急救站设备增加1200余台件,总投入增加近4000余万元;实现了GPS定位、手机呼入定位、集群对讲、视频回传、生命体征回传等先进技术和功能。全市第一部技术先进、功能多样的新一代应急指挥车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市没有应急指挥车的空白;应急视频指挥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应急视频会议及卫生应急指挥,提高了我市应急决策能力和水平。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运作机制、管理模式及考核评价体系,为全市院前急救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真正为全市人民群众谋取了福利,为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副省长王随莲、省卫计委主任刘奇,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视察、调研中均给予高度评价:中心虽然起步晚,但建设标准高,硬件设施完善,软件系统先进,已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只要我们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执着和毅力,只要我们牢固树立高境界、高标准的理念,有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就能够干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业绩来!只要我们有改变菏泽落后面貌的决心,开拓创新、发愤图强、脚踏实地、奋斗不止,践行新时期“崇文尚德、务实图强”菏泽精神,就能实现建设幸福美丽新菏泽远大而崇高的抱负!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