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运会开幕式群众唱主角

2014-09-16 09:00: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9月15日下午,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和竞赛有关情况。秉承节俭办省运的宗旨,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力求简约而不失精彩,群众将担纲主演,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全部采用群众演员自排自演全民健身项目。

  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9月16日下午在济宁体育中心开幕。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服务于省运会的气象、供水、供电、食品安全、通讯、交通运输、消防、疫病预防、应急医疗服务等保障方案全部就位。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隋拥军介绍,省运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本届省运会分青少年组、高校组和行业体协组三个组别。目前,高校组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比赛主要由省教育厅组织。行业体协组的比赛并入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不再单独组织比赛。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6个大项,767个小项,将产生1271枚金牌,全省17市代表团参加比赛。本届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到6月28日结束。参加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2700多人,经过历时3个半月,共48项次的比赛,共有8890多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7月12日开始,省运会部分项目先期展开了决赛。截止到9月14日,帆船帆板、橄榄球、拳击、柔道、自行车、武术等13个大项、393个小项的决赛已经结束,共产生金牌627枚。从今天到9月24日省运会闭幕前,还将进行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赛艇、皮划艇、足球、篮球等13个大项、374个小项的决赛。

  本届省运会的筹办工作,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新建场馆计划由31个压缩到22个;接待宾馆全部利用现有宾馆;竞赛器材能借不租、能租不买;开、闭幕式全部改在白天举行,大幅压缩开幕式时间,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全部采用群众演员自排自演全民健身项目。整个筹办工作努力体现精简、朴素、节约的风尚。

  同时,本届省运会加大了违规处罚力度。凡是出现违规行为的,除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外,还将扣除该代表团5枚金牌和相应的分数,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在全省体育系统通报批评。参赛单位在同一项目发生两例及以上兴奋剂阳性,取消该单位在该项目上的参赛资格。

  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是省运会的一大重要目标。省体育局成立了各项目选材领导小组,将通过现场观看比赛,观察分析青少年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发展潜力。待省运会结束后迅速组织后备人才的"大集训",选拔组建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中央驻鲁、省直和各市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