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东:一家四口欢欢喜喜过个年

2015-02-16 08:56:10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孙子王东当选“中国好人” 奶奶陈凤兰身体更硬朗——
          王东:一家四口欢欢喜喜过个年

    要过年了,王东和他的同事更忙活。

  “前几天一直忙抄表。今天上午,汽车站附近几棵电线杆要挪,我跟附近的居民做工作,磨得唇焦舌燥。”2月13日,王东憨厚地向记者笑笑说,“看样子,明天还得一天。”

  作为曹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配电二班班长,王东的工作不起眼又让城市一刻不能或缺。

  临到吃中饭的点了,王东麻利地收拾工具包,急匆匆往家赶。他知道,自己如果回家晚了,奶奶会念叨。

  念叨王东,是88岁的陈凤兰老人每天的“功课”。

  王东与陈凤兰的故事,总让人想起京剧《红灯记》中李奶奶对铁梅说的那段台词:“奶奶也不是你的亲奶奶!”

  1999年10月,新婚的王东跟妻子回娘家串门。街坊邻居聚在一起拉家常,王东注意到,墙边一棵树下,有位老人默不作声。邻居告诉王东,老人名叫陈凤兰,老伴去世早,无儿无女,生活非常困难。

  “奶奶,有空跟我到城里住几天吧?”王东上前跟老人有口无心地客套,老人一口应承了。当天下午,离开岳父家的时候,王东骑一辆摩托车,后面拖着妻子,中间夹着陈凤兰。

  老人在王东家一住就是十几天。老人提出回家的时候,王东夫妇一再挽留,老人索性住了下来。

  “捡”个奶奶,赡养15年,王东的事迹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2014年8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王东当选为“中国好人”。

  王东很珍惜这个荣誉。然而更让王东感到高兴的是,奶奶的身体一天天地硬朗起来了。

  “这半年,奶奶基本没大病,也不总躺在床上了。天气暖和的时候,就到院里走一走,站一站。”王东说。

  奶奶毕竟已经88岁了,小病小灾也让王东两口子提心吊胆。前段时间,天气冷,老人感冒了。王东两口子东跑西颠地请医生、买药……

  老人有胃病,一日三餐,王东两口子细心调剂,包子、油条、茶叶蛋、小米汤、大米粥……换着花样让老人吃好。

  对穿衣,老人不讲究。可王东细心,一入冬就给奶奶买来了大棉袄。“我专门逛物资交流大会,给奶奶买的,可厚实了。”王东说。

  看到其他老人有穿羊毛马甲的,奶奶就吩咐孙子:“给我也买一件。”王东两口子忙不迭地上街给奶奶买马甲。

  “现在,上初三的儿子也放假了,俺备齐了年货,羊肉、牛肉、鸡、鸭、鱼……一家四口欢欢喜喜过个年。”王东说。       

     本报记者 武占民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