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小伙的10年扶贫济困路

2015-03-04 08:54:5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刘俊良给刘美娥送去看病的钱

  ——东明县民营企业家刘俊良从事慈善活动纪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俺家的大恩人!”日前,家住东明县城关办事处满城村的刘美娥,从东明县民营企业家刘俊良手中接过2000元救助款后,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刘美娥常年患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家庭特别困难,刘俊良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找上门来,为其送来了救助金。

  现年30岁的东明县民营企业家刘俊良在不断发展事业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捐款捐物献爱心,被很多人称为“最年轻慈善家”。 初次见到刘俊良,一身随意打扮的他,很难让人把他和企业老总的身份联系起来,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却已经有着10年的扶贫济困经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这种好的文化就应该有人去弘扬,以感化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危济困的队伍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去救助更多的人、感化更多的人,从而带动这些人也能去去帮助更多的人,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刘俊良认为,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拥有多少财富,也不在于拥有多高的社会地位,而在于他应该多做有意义的事,“我认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刘俊良说。

  无论是打工、创业的岁月,还是现在当老板的日子,他一直坚持帮助那些他认为需要帮助的人。随着刘俊良的生意越做越大,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可观。富裕后的刘俊良把更多的收入用到反哺社会上来。几年来,他一直定期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价值数千元的礼品、玩具、奶粉、尿不湿等生活用品,用自己的言行和行动感染着这里的每一个不幸孩子,用善举浸润着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国家好的政策下,我有幸先富了起来,但还有很多有困难的人需要我们去救助。”刘俊良说,自己去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是为了沽名钓誉,而是希望被帮助的人有了条件以后,能再取帮助更多的人,去传递社会正能量,一个人的能量毕竟很有限,只有众人拾柴火焰才高。

  去年,东明团县委、县妇联组织开展救助贫困学生的活动,刘俊良得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拿出数万元钱救助十几名贫困大学生。去年夏天,刘俊良得知沙窝镇谢寨小学主体工程建好后,围墙、厕所、操场一直不能配套,主动找到镇党委,为谢寨小学投资建设了配套设施。目前,由刘俊良投资30多万元建设的谢寨小学配套设施已经完工。

  对有困难的人他是一次次的慷慨解囊、一次次的捐款相助,但刘俊良自己的生活却很俭省,他办什么事情从来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比吃穿。他告诉记者,在社会我、上搞攀比没有什么意义,如果多节省一分钱帮助一个人,让他走出困境,去弘扬传递社会正能量,才有价值。他告诉记者,只要有能力,他会一直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他现在正在制定一个慈善计划,准备每年救助20个贫困学生,五年就是100个。用他的话说,如果这一百个人有了能力也去帮助别人,就会帮助有更多的人从困境中走出来,去接力帮助更多的人。

   文/图记者 时苏建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