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农村电子商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农村电子商务

2015-03-28 09:11:37 来源:菏泽日报

  计划建10处涉农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从最初接触网上购物,到开办全村第一家淘宝店铺,再到带领110多人办起服装加工的淘宝店铺。短短3年时间,曹县大集镇张庄村村民张洪征,从一名普通大学毕业生,成为了一名拥有数百万元固定资产的致富带头人。在中国“淘宝镇”——曹县大集镇,像张洪征一样,已经有2500多名外出人员,160多名大学生返乡创业。

  与我市很多乡镇相比,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产业基础,大集镇都毫无优势可言,甚至可以说远远落后。但他们发展电子商务却走在了前列。大集镇党委书记苏永忠感慨地说,我们因时因势利导,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发展的优惠政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助推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快速膨胀,实现一人回乡创业,带动十余人就业。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鼓励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种养大户、农产品批发商等借助阿里巴巴、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立网店,以生态绿色农特产品和重点行业的网上销售为突破口,带动重点行业电子商务发展,大力支持在牡丹、山药、芦笋、桐木制品、皮毛玩具等特色产业中建立专业网络交易系统。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我市发展经济作物有顾虑,怕遇到销售难。依靠农村电子商务,可以最大限度拓宽市场半径。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就是要给农民带来一场生产、经营、运营方式的革命,最大限度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对此,壹模式集团负责人侯兆允深有同感。他认为,菏泽是农业大市而非农业强市,而农村电子商务则是将菏泽打造为农业强市的高速公路。应跳出菏泽看农村电商,通过上下游供应链将农业、农村、农民有机整合,降低农民种植的盲目性。

  据悉,市级财政将从2015年起(暂定三年),每年安排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引导专项资金500万元,为新建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提供用地保障、信贷扶持。对引进的电子商务领域优秀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及时解决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问题。同时,市政府把县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作为全市科学发展观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到2017年,菏泽将打造1个具有影响力的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成10处运营规范的涉农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培育100家年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的涉农电商企业,发展1000家年交易额500万元以上的涉农网商,开设1万家年交易额100万以上的涉农网店,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200亿元。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