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电商沃土成就“草根红人”

2015-03-28 09:18:20  来源: 菏泽日报
 

   在当前成武县各个行业的商圈里,“你现在‘触电’了没有?”这句话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及,介入电子商务发展虚拟市场、挖掘潜在合作客户,已成为越来越多创业群体的共识。随着电脑的逐渐普及、电商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电脑,安装了宽带,网络成为人们求知、创业的跳板。
  网络催生淘宝店主
     九女集镇九女集村村民杨继栋今年31岁,却是已有7年经验的网店老板了。“如果没有互联网,我的生活也许还是另一幅样子。”2008年之前,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杨继栋到了浙江义乌打工。虽然,那时电子商务不像现在发达,但他意识到了网络的巨大市场,在掌握了过硬的技术后,回到老家,购置了电脑,连上了网线,在网上开办了淘宝店,并以自己的技术在网上为其他商家装饰店铺。因为价格适中,制作效果好,他的网店小有名气,现在足不出户每天就有三百元以上的收入进账。在服务消费者在网上“淘”到满意物件的同时,他自己也“淘”出了人生价值。
      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九女镇李楼村的李全2007年大学毕业后,曾经在多家公司工作,这些工作经历一方面积累了工作经验,另一方面也开阔了视野,让他渐渐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梦想。2013年初,他奔赴济南、上海等地,走超市、访居民,考察餐饮业市场。三个多月的考察中,他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消费者很重视“中医五行养生”。他敏锐地意识到五谷杂粮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于是自己着手做起了五谷杂粮的网上交易。线下他开起了实体店收购五谷杂粮,通过精细加工、包装,将自己的产品推向网络,现在线上交易相当红火,还带动了20人就业,平均每天有50单交易。他依靠诚信经营和网络上的便捷信息,让农村普通的小杂粮走向更多家庭的餐桌。和他一样,村里很多年轻人也通过网络开起实体店,实现了当老板的梦想。
   乡村能人靠“网”吃饭
      成武县东部的几个镇都有种植大蒜的传统,种植面积保持在30万亩左右,这里活跃着很多大蒜经销商。他们的工作就是收购蒜农的蒜,然后再卖给外地前来收购的蒜商。白浮图镇权楼村的张瑞田就是其中的一个,每年在他手中进出的大蒜近千吨。谈起自己的“生意经”,他直赞网络的好。“两年前,我也和其他经纪人一样,看‘天’吃饭,人家客商给多少钱,咱就卖多少钱。后来把大蒜照片和价格发到网上。不长时间,就有很多外地客商打电话预购,而且价格高出不少。”通过网络,每年大蒜还没有上市,他已找好买家。   通讯员张文峰 党建坤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