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郁金香亮相中国牡丹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泰”郁金香亮相中国牡丹园

2015-03-31 09:27:31 来源:

   4月中旬牡丹郁金香竞放迎宾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 通讯员 郜玉华 李得安)3月30日,记者在中国牡丹园内看看到,“牡丹”广场雏形初现,郁金香已悄然盛开,牡丹含苞待放。
   “就在一两天前,园内郁金香展区,不少郁金香开出了红色的花朵。园区正在加紧建设基础设施,中国牡丹园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牡丹品种保护、繁育基地和牡丹观赏基地。目前,园内的牡丹及芍药等植物已栽植完毕,4月中旬,大部分牡丹、郁金香可盛开。”中国牡丹园园艺师孙良顺告诉记者。
    根据目前气温预计,4月中旬,园内各个品种牡丹开始绽放,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而郁金香的花期可持续至5月份,届时,园内900多个品种牡丹和20万株郁金香争相开放。
    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福龙介绍,中国牡丹园位于牡丹区牡丹办事处,最初规划时命名为“菏泽国际精品牡丹园”,是牡丹区重点打造的集牡丹品种保护、繁育基地和牡丹观赏基地于一体的大型牡丹芍药种植园,现更名为“中国牡丹园”。该园占地1200亩,计划投资6.2亿元,将重点搜集、整理、鉴定、保护和栽培牡丹芍药种质资源,做好油用牡丹品种的培育、推广及开发利用,形成牡丹全产业链条的生态发展模式。
    目前,该园已栽植牡丹品种900多个,其中生长20年以上的牡丹品种5000多株,百年以上的100多株。还有5年以上的稀有芍药300多株,珍贵芍药1700多株。并将建设牡丹芍药资源圃、花型色系培育圃、牡丹品种基因库等配套设施,以收集、保存、开发中国牡丹、芍药新品种。
    园内还将栽植郁金香、菊花、薰衣草、红梅、荷花,睡莲等观赏植物,尤其是郁金香数量众多。20万株郁金香设计划分为蓝、绿、粉、紫、黑、黄六种色区和混搭大片区,并栽植了近200株珍贵的“国泰”郁金香品种。
   据悉,“国泰”郁金香是一种珍稀的鹦鹉型郁金香,有着特别的深紫色羽毛花瓣,气质优雅高贵,堪称郁金香中的极品。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时,应荷兰国王和王后之邀,彭丽媛将这种郁金香的中文名命名为“国泰”,赋予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内涵。
    中国牡丹园除精心打造牡丹景点外,还将建设龙牌坊、凤牌坊、“事事如意”“和和美美”等一批景点。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牡丹品种保护、繁育基地和牡丹观赏基地,花开时节将接阡连陌,艳若蒸霞,再现花海人潮的壮观景象。

园内已经盛开的郁金香。 记者 张 啸 摄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