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场形式新颖的精准扶贫对接会

2015-04-02 09:42:51  来源: 菏泽日报
 

    
    日前,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省派第一书记与单县县直职能部门“精准扶贫对接工作会”在单县湖西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单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贵福首先向与会的17位省派“第一书记”和12家县直部门负责人,做了简短介绍。
    “这次精准扶贫工作对接会,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充分酝酿下举行的,准备十分充分,意义非常重大。省派‘第一书记’们抛家舍业来到单县帮扶农村工作,既来之,就要扎扎实实沉下去,为困难群众办上一批实事、好事;县直部门更要在帮扶项目、具体业务、帮扶政策等多方面给予省派‘第一书记’们充分的支持与帮助。信任和支持是我们实现精准扶贫的基础保障。”齐鲁师范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单县挂职县委副书记乔国华开篇点题,对精准扶贫对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县直部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五通十有”的总体情况,省派“第一书记”列出了具体的帮扶项目。接着,现场互动开始了, 帮扶黄岗镇蔡庄村的“第一书记”王新杰首先提问:“关于鹅蛋、鸡蛋、鸭蛋等禽蛋深加工这块,县里有没有好的项目?”他帮扶的村,是县里知名的养鸡养鸭专业村,禽蛋深加工项目无疑是增加农民收入的好途径。县农业局徐法宽局长回答说:“目前,我们的加工方式还是粗放型的。初步包装好之后,就卖到南方。禽蛋深加工,是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一个好项目。关于这个,我们整理了一个小册子,会后我们就进行具体对接、实施。”
    “我所包的高老家乡孙老家村,卫生室服务环境差,设立的位置也不合适。据我了解,该村有2500多人,我想帮村里的群众重新申请卫生室。需要走什么样的程序?”省委高校工委的包村“第一书记”薛勇又发了问。县教育局刘仰成局长回答:“你说的情况我了解,孙老家设立的是医疗服务点。是为了方便该村群众就医,临时设立的。只要村里能提供100平米的医疗室。就可以申请新的卫生室。”
    省派“第一书记”们就每一个项目和县有关部门进行详细地交流和研讨,他们问得很具体,也很仔细,虽然上任时间不长,但他们显然都已做过充分的调研和实践,显示出良好的务实精神;县直部门负责人对每个问题都答得很认真,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研究,对行业政策、具体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和“第一书记”们进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对接会”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片求真务实的工作气氛、深谋划长远的思虑和激情洋溢的互帮互助情谊。
    据悉,单县共有贫困人口14万余人。这是省直部门第二轮到单县派驻“第一书记”,本次选派的17名省直机关干部,深入到单县16个最贫困的乡村开展“抓党建  促扶贫”工作。省派“第一书记”是山东省的一个品牌工程,他们在农村帮扶工作中,思路开阔,点子多、办法活,既能为农村谋划长远未来,也能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                                              
                                               通讯员  谢丽  记者 王富刚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