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强力打造村级服务型党组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强力打造村级服务型党组织

2015-04-11 09:35:46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郝永刚 张继敏 闫晓晖)牡丹区沙土镇的“西达”牌芦笋和“鲁参”牌胡萝卜通过省级无公害部门认证,成为绿色食品;“沙土”牌瓜子被山东省工商局评为省著名商标;王浩屯镇樊寺村注册商标王浩屯牌大蒜,大蒜产业占本村农业经济总收入比重95.8%,从事主导产业农户数占农户总数比重9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这是牡丹区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富民见成效的一个缩影。

  牡丹区结合实际,积极打造村级服务型党组织。成立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6个工作组,从组织、宣传、政法、财政、农业、扶贫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各工作组。各乡镇办事处也成立了相应机构,负责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充分调动了各方面力量和工作积极性,营造了抓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研究起草了 《牡丹区委关于全面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决定经过3—5年努力,力争60%以上的村级党组织达到优秀服务型党组织标准,今年争取达到20%以上。区财政计划列支200万元,对通过区里验收的优秀村级服务型党组织,每村奖励2万元。把加强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乡镇办事处和区直责任单位的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纳入乡镇办事处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作为考核评价干部工作业绩和提拔重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衡量村干部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并与村干部绩效报酬和奖励补贴挂钩。

  在推进一村一品上,牡丹区今年确定重点发展培育4个专业乡镇和30个重点示范村,依托花卉苗木、食品加工、木材加工等各类专业产业园区,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壮大龙头企业,增强“一村一品”发展后劲。鼓励龙头企业和农村经济能人领办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目前全区各类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达到834个,社员2万余人。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要求,每村制定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目标、思路及工作措施,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兴办经济实体,增加集体收入。加强村级班子自身建设上,建立区乡干部包村工作制度,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村、社区,全区2141名党员干部定期深入联系村,指导帮助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升村级党组织为民服务水平,在全区591个村、社区,全面实行村干部坐班、社区干部集中办公制度,各村每天都有专门的“两委”成员轮流到村委办公室办公,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