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文化旅游节首日10万游客来菏赏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文化旅游节首日10万游客来菏赏花

2015-04-17 09:55:20 来源:菏泽日报

  百花争艳感受花海浪漫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谷雨前后是菏泽最美时节,大批中外宾客涌入我市各大牡丹名园赏花,围绕牡丹的一系列活动也在这个春天轮番上演。4月16日,第24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我市各大牡丹园均进入最佳观赏期,百花争艳,游客纷至沓来,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各大牡丹园当日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曹州牡丹园东大门外,外地号牌的大巴车一字排开,四方游客纷至沓来。入园口人流如潮,园内人山人海,游客不断用手机、相机记录着牡丹的绰约风姿并合影留念。河南开封的史文静跟随旅游团来到菏泽赏花:“旅游社推荐的线路,说是今天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正是赏花的好时候,进园内逛了一圈,菏泽的牡丹又大又艳,在其他地方是见不到的,真是不虚此行!”

  牡丹专家赵信勇介绍,目前我市牡丹已经进入盛花期,受前几日降雨、降温影响,牡丹花期有所延长。目前,乌金耀黑、日月锦、软玉温香、粉中冠等各类品种牡丹均已盛开,花海景观已经呈现,大田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从现在开始是赏花的好时候。

  登上观花楼,盛世花海一览无遗。“大田牡丹真是太震撼了,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海还是第一次见。”济宁游客黄如贵将拍摄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在家的亲友,一同分享牡丹花海盛景。

  曹州牡丹园负责人王汝昌告诉记者:“进入4月份以来,进园赏花的游客逐渐增多,每个周末都是赏花的高峰,目前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当日,更是迎来今年单日赏花游的最高峰,接待外地旅游团50余个,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

  曹州百花园内,盛开的“太空牡丹”和“明代牡丹王”,每年都是游客争相留影的热点。该园负责人介绍,园内各色牡丹争相绽放,预计整体花期可以持续到5月份,16日该园接待游客1万余人。

  古今牡丹园内,盛开的黑牡丹妖艳迷人,园内的珍品牡丹、松编牌坊、松编动物等系列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当日近万名游客进园赏花。

  免费开放的天香公园内,绿树成荫、牡丹盛开,园内牡丹已经生长20多年,包括绿牡丹、黑牡丹、凤凰牡丹等众多精品牡丹,16日进园赏花的游客是络绎不绝。

  据了解,除了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和天香公园等牡丹观赏区外,在今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新添多处牡丹观赏区:中国牡丹园、盛华牡丹园、尧舜牡丹园、冠宇牡丹园等多个牡丹园以及成方连片面积在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22个、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专业村”24个、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达到300家、牡丹种植专业合作社37家,每一处都可以让游客一睹牡丹雍容华贵的风采。

  同时,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活动整体策划突出我市“一都四乡”特色文化,涵盖赏花文化、旅游体育、经贸会展等多个领域,精彩活动多,亮点频显,特别是牡丹盛花期期间,集中举办10场优秀地方戏曲展演,营造出“白天赏花、夜晚看戏”的节庆氛围。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