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市2015年第一季度“菏泽好人”揭晓

2015-04-22 17:58:56  来源: 中国菏泽网
 

按语: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好人有好评、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今年以来,市文明委在以往推荐“山东好人”的基础上,增加了“菏泽好人”评选,凡在我市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个人或群体,均可推荐为候选人。活动采取基层推荐、系统及部门联合推荐、媒体推荐、志愿服务组织推荐等多种形式,市文明办每月组织评选推荐一次,每季度在市级新闻主要媒体遴选发布一批“菏泽好人”,旨在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广泛传播、让他们的崇高精神广为弘扬,并转化成全社会道德建设的共同财富和形成良好文明风尚的自觉行动。现将2015年第一季度“菏泽好人”名单发布如下。

郭聪,菏泽学院学前教育系在校学生。从初中就参与义工活动,高中时便创办了爱心社团,到了大学一直坚持在聋哑学校做义工,每周六、周日和寒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聋哑儿童学校陪伴孩子,免费教授课程,无怨无悔,被誉为“聋哑学校最美公益老师”。

                                                                  

                                                                                                                                                            

周长生,菏泽巨鑫源食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为使芦笋罐头生产产生的“下脚料”变废为宝,他潜心研究,刻苦钻研,通过数千次的实验、改进以及工艺优化,最终研制成功了芦笋饮料、芦笋啤酒、芦笋普洱茶等高值化产品,大大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收入,被评为菏泽市重大科技贡献奖。

                                          

 马路平,巨野县柳林镇中心小学学生。5岁时父母离婚并相继出走,2012年弟弟因车祸受伤,2013年爷爷患半身不遂,去年,奶奶又因病住院,马路平既要自己上学,又要帮弟弟恢复身体,还得给爷爷奶奶喂饭、按摩、清洗护理。苦难没有打倒这个年幼的孩子,她顽强向上,坚韧执着,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赵同林,市公路管理局党办主任。自担任东明县刘楼镇南庞庄村“第一书记”以来,他苦口婆心,先后为该村争取资金129.6万元,疏通灌溉沟渠4000,建起了文化广场,成立了舞蹈队,开通了有线电视,维修了路灯,实现了全村全天候监控,为困难家庭争取各项补助、捐赠资金3万余元、贴息贷款10万元。

 

                                         

赵洪停,成武县小鞋匠美鞋店个体经营户。30年来,他把学雷锋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人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无论在部队,还是退伍返乡,学雷锋矢志不渝,义务植树、帮助别人清理鸡舍、挖管道沟、资助困难家庭、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赵雷锋”。

王秀菊,巨野县福乐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多年来,她拾金不昧,把文明和爱心播洒一路,每当捡到遗失物品时,她总是放弃揽客做生意,急急忙忙想方设法找寻失主,归还失物。几年来,共捡到手机、行包等多达20余次,总价值10万余元,无不归还失主,所驾车辆被誉为“雷锋车”。

 

孟桂云,郓城县司法局计生办主任。参加工作31年来,她不论在那个岗位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工作之余还义务照顾两位农村孤寡老人,救助一名患先天性心病的9岁单亲儿童做手术,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为贫困家庭捐款治病,仅2008年,就为汶川地震捐款1万多元。

 

黄传峰,曹县供电公司卫生员。作为一名医务卫生员,职业惯性使他外出时总携带速效救心丸、止泻药、感冒药、云南白药喷雾剂等应急药物,遇到急救病号随时救治。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募集物品3万余件,帮助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5500余人次。

 

                                                                                               

李合运,成武县汶上集镇党楼村村民。6年前,妻子因患脑溢血肢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不起,69岁的他为不影响孩子们的工作,除给妻子每天喂饭、喂药、擦屎、擦尿、按摩外,还赡养着97岁的岳母,用诚挚的孝心和爱心赢得“孝贤之星”的美誉。

 

张振茂,牡丹区南城办事处中意社区居民。16年前妻子因脑出血留下后遗症瘫痪在床,还丧失了语言能力。他每天重复着简单又繁琐的一日三餐,不弃不离,用爱心、耐心坚持帮她战胜死神的威胁,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的病情逐步得到缓解,被居民誉为社区里的“好丈夫”。

 

鲍占栋,郓城县泰嘉门业有限公司个体经营户。1993年,他与两个农民工兄弟依靠诚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成功创业,凭借社会责任心,他不仅帮助家乡修路、建渠、捐建农家书屋,还积极救助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等,先后出资60余万元用于公益事业,被誉为当地的“慈善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