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在我市全面推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在我市全面推行

2015-04-25 08:45:04 来源:菏泽日报

    市国税局科学施策唱好减负提效重头戏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孙书强)4月22日14时点30分,郓城县玉河纺织有限公司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顺利开出了我市首张农产品收购业务的增值税普通发票(见图)。公司财务人员张延存说:“以前每月要跑办税服务厅做抄报税,发票系统升级后,办税员拿着金税盘在公司坐着就可以把这些事情解决了,让我们既节省了时间,又少花了钱少跑了腿,真是为纳税人开发的好系统!”以此为标志,全面推行升级版工作在我市拉开帷幕。

  据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介绍,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发票管理上实现了“两个覆盖”,即覆盖全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覆盖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四类发票。通过这种一体化、网络化的管理模式,一是能够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发票验旧、发票报税、发票真伪查验、纳税申报等办税事项的一条龙服务,实现了纳税人开具发票实时上传至主管税务机关,减少了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的困扰,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征纳成本。二是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纳税人信息和发票信息的数据大集中,建立起可深度挖掘的“数据金矿”,通过信息采集分析,客观真实反映地区、行业、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及时为宏观经济决策和税收风险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三是建成了全国统一的发票真伪查验平台,实现发票“真票真开”,极大地压缩虚假发票的空间,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升级版,是增值税的重大变革,是税收信息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随着系统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将发挥原来越大的作用。一是减负。推行该系统后,纳税人发票开具、缴销、报税、查验真伪以及纳税申报等大部分办税事项均可通过网络实现,将大大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提高办税效率,彰显“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机关”的宗旨。二是增收。升级版系统可以有效防范申报不实,同时实现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征管联动,为发票数据的多税种共享提供数据支撑,从而有力保障地方财政收入的及时足额实现。三是打假。新系统功能全面完善后,通过全国统一的发票真伪查验平台,可实时查询发票的真伪,有效遏制和打击虚假发票违法行为,同时为审计、会计、纪检人员实时查询发票信息提供有力支持。四是防虚。新系统实现了包括汉字信息在内的全票面信息采集,能够有效防范不法分子通过篡改商品名称、开‘阴阳票’等方式虚开增值税发票,对及时发现并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全面推行后,我市将有13000余户纳税人纳入系统升级版管理。市国税局高度重视全面推行工作,科学施策,本着优化服务,稳步推进的原则,先行在郓城县国税局进行了试点,而后在其它县区局有序推行。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