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强化责任 加强领导 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

2015-05-13 09:25:45  来源: 菏泽日报
 

孙爱军在全市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 加强领导 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5月12日上午,全市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牡丹区召开,听取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思路,征求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付伟,副市长、牡丹区委书记刘传谨出席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县区、乡镇和村负责人发言后,孙爱军指出,全市全面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党组织全面展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以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县区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要始终牢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使村级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孙爱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各县区党委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检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经常走村入户,任期内跑遍所有村庄。县区党委要经常研究党建工作,抓好政策落实。要把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孙爱军强调,要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要加强村级党组织班子建设,通过学习培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增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消除“空壳村”。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要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提高服务能力的主要抓手,合理确定村级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探索村级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子。要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努力创建美丽和谐新农村。同时要加强考核奖惩,制定具体的奖惩措施,严格兑现奖惩。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总结先进经验,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推广,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在全市营造大抓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对策,做好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努力把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