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兄弟连”的创业路

2015-05-13 10:11:06  来源: 牡丹晚报
 

  创业大潮下,大学生回乡创业早已不是新闻。然而,在成武县白浮图镇,一则兄弟四人大学毕业后回乡联手创业、打造“清洁剂行业王国”的故事,着实让人心潮澎湃。5月12日下午,在菏泽市全民创业动员大会上,四兄弟中的老大陈显非是唯一的企业界发言人。

  “兄弟连”的创业路

                                                                                            □牡丹晚报记者  姜培军

  “昨日德曼新材料的成就让岁月铭记,明天德曼新材料的辉煌让世界瞩目。”在昨天召开的菏泽市全民创业动员大会上,作为唯一的企业界发言人,陈显非慷慨激昂地说。在寥寥几分钟的发言中,陈显非讲述了一个兄弟四人协力创业、打造“清洁剂行业王国”的故事。

  陈显非四兄弟中,老大陈显文毕业于菏泽学院,原来在定陶县供销社工作;老二陈显义毕业于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原来在民生银行总行工作;老三陈显松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原来在潍坊工作;老四陈显非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原来是大连一家化工企业的技术部部长。

  2013年春节,兄弟四人回家过年,陈显非谈到自己所在公司的盈利情况,引起了老二陈显义的注意。“与其给别人打工赚钱,为什么不能自己当老板?”老二的一席话引起哥几个的共鸣。经过酝酿讨论,他们决定利用老四陈显非的技术创办公司。意见形成后,兄弟四人立刻向白浮图镇党委政府递交了创业计划书。“我是搞研发的,以前给别人打工,感觉好像自己生的孩子让人家抱走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谈及创业初衷,陈显非说。

  2013年8月,四兄弟创办的成武县德曼新材料有限公司诞生。他们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成武县政府对他们实行三年免税,免费提供厂房、办公室、研发室、宿舍楼等;县人社局和团县委分别提供了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和10万元青年创业无息贷款。

  2013年10月,公司投入试生产,产品主要有民用清洗剂、工业清洗剂和表面处理剂三大系列近30个品种。四兄弟为公司生产的的民用洗涤产品专门注册了“奇新”牌商标,并分赴商丘、济宁、潍坊等地拓展市场。在潍坊一家销售公司,陈显松带着公司生产的洗衣液、洗手液等产品请求帮忙试销,结果好话说了一箩筐,对方硬是不接收。情急之下,他就把带去的产品全部留给对方免费试用,结果等到他再次找上门时,一次就拿到了10万元的订单。

  在公司,兄弟四人根据各自特长明确分工,同时还可以优势互补。老大陈显文负责负责生产、内部管理。老二陈显义负责公司的战略发展和资金的筹集、使用、分配。老三陈显松负责市场开发及物流供应,协调生产和销售方面的矛盾。老四陈显非负责技术、研发及产品更新,拓展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

  谈起梦想,老三陈显松说:“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成真就是成功”。创业之路还很漫长,但兄弟四人豪情满怀,下一步他们打算扩大生产规模,在全省乃至全国设立区域分销中心,让产品迅速占领全省、全国市场,力争两年内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000万元,三五年内成为同行业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