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民创业正当时—二论全民创业万众创新

2015-05-18 10:06:55  来源: 菏泽日报
 

                                                                                                               菏泽日报评论员
      创新是不竭动力,创业是永恒主题。目前,菏泽正在缩小与先进地市的差距,靠的就是不服输的劲头,靠的就是弱鸟先飞的韧劲;菏泽的未来掌握在千万菏泽人手里,根本希望就是实行全民创业。
      人生靠什么出彩?家庭靠什么致富?显然,靠等等不来,靠要要不来,靠不劳而获,只是白日做梦;靠继承家业,只会坐吃山空。从过去30多年的经验来看,让人民群众富起来,根本还得靠创业。
      全民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强市之路。菏泽市全民创业大会的成功召开,揭开了我市激励大众创业、服务万众创新的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业伟大成为时代最强音,一马当先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凝神聚力支持全民创业发展。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全民创业的意见》,从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税费减免、降低门槛等多个方面,鼓励支持全民放心、放手、放胆创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引导、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劳动者成为创业者,实现促进经济增长与开展全民创业的良性互动。
      青年是创业的希望,创新的主体。我们要大力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和退伍军人转变择业观念,主动走向市场,敢于白手起家,用青春谱写创业的辉煌,把今天注册的“小个头”培育成明日市场中的“小巨人”。
      农村是创业的热土,创新的摇篮。我们要鼓励、引导广大农民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围绕一个特色主导产业持续用心培育,努力把“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实做细,做出品牌。支持各级农技人员通过技术承包、转让和入股等形式,领办、创办、合办各类经济实体,把一技之长转化为致富门路。
      很多成功者在创业感言中提到,菏泽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只要有创新的意识,有创业的激情,一切皆有可能。当然,创业不会一帆风顺,有风险、有艰辛,甚至有挫折、有失败,但更多的是奋斗中的欢欣和收获时的喜悦。
      人生有梦,行在当下。全民创业正当时,看准了方向,选对了路子,就要坚定不移、勇往直前走下去,前面就是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