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好想再说一次我爱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妈妈,好想再说一次我爱你!”

2015-05-25 10:52:07 来源:菏泽日报

                                                   

              

                                                                                   ——牡丹区61岁农妇捐肾救女暖人间
   “是妈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最想亲口对她说声‘妈妈,我爱你’。”5月23日上午,在济南军分区总医院完成肾移植手术的李巧粉眼含热泪。而对于捐肾救女的高玉环来说,“只要女儿能好好活着,自己啥都可以做。”
    好母亲捐肾救女,好男人爱妻如宝,人间大爱,莫过如此。
                  幸福之家突传噩耗
    家住牡丹区何楼办事处月光社区李庄村的李国峰,今年35岁,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李巧粉贤惠温柔,儿子乖巧可爱,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日子过得开开心心。
    然而灾难降临却毫无征兆,2011年12月,妻子李巧粉不时会感到恶心呕吐,之后愈发严重,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尿毒症。
    刚开始做透析治疗时,李巧粉经常恶心、呕吐,全身发痒,有时候还会突然晕倒,李国峰眼看妻子在病魔折磨下日渐消瘦心疼不已。“做一次透析就是4个小时,她疼得浑身发抖,我真想分担一些妻子身上的痛苦。”李国峰说。
    为给妻子看病,李国峰带着她四处求医,曾奔走过十几家医院。随着妻子病情的严重,李巧粉两天就要做一次透析,算上其它治疗费用,每月都在一万元以上。为了节省开支,李国峰和妻子裹着单薄的毯子在医院冰冷的长椅上度过漫漫长夜;为了省顿饭钱,李国峰啃着干硬的馒头在地铁站里等待天亮;甚至有时不舍得住院就请在医院工作的好朋友帮忙扎针治疗。那段时间里,李国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娶了她,就陪她到老”
    当地政府部门和亲朋好友都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李巧粉的病情依然在一步步恶化,4年来,仅给妻子看病的费用就在60万左右,高昂的医疗费已让李国峰一家负债累累。
   “除了换肾或许没有更好的办法,哪怕是用我的肾去置换,也得接着治疗。”最艰苦的日子里,李国峰依然坚持,“我娶了她,就一定会陪她到老。”
    “不要给我治了,得了这病就是个无底洞,咱家能卖的都卖了,还借了那么多钱,你们以后怎么生活?”李巧粉不止一次地告诉丈夫。4年的时间,李巧粉知道自己的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很多次她都想放弃治疗,但都被丈夫和母亲拒绝。
    “我年纪大了,真希望得病的是我,女儿还太年轻,每次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我都难受好几天。” 61岁的母亲高玉环在得知她患有尿毒症后,经常偷偷抹眼泪。
                        慈母为女捐肾脏
    后来听医生说做肾移植,直系亲属配型成功几率大,高玉环决定捐肾救女。“我愿意给她第二次生命。”5月17日,高玉环捐肾救女的申请得到了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心情异常激动。
    5月22日,李国峰怀揣着四处借来了20万元钱,将岳母和妻子送进了济南军区总医院的手术室。在济南军区总医院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后,母亲高玉环的肾脏被成功移植到女儿身上。
   “手术十分成功,李巧粉肾功能的各项指标很快就会达到正常水平,目前还需在监护室观察几天,大约3周后就可以出院。母亲高玉环术后状态良好,八、九天后就可以出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医师付宝琛告诉记者。
    “4年了,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就希望女儿一家能好好生活,这些年多亏了李国峰这个好女婿对女儿的悉心照顾。”术后的高玉环虽然很疲惫,但也显得格外高兴。
    5月23日,牡丹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军专程赶到济南将5000元救助金递到高玉环手中,同时表示将以最大的努力给予她们救助。
    手术成功后,李巧粉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她希望还能像从前一样,一家人开开心心,过着平凡而简单的日子。
             文/图 记者 张 啸 通讯员 郜玉华 李得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