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

2015-05-26 09:58:17  来源: 菏泽日报
 

  孙爱军到东明县调研时要求

  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

  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堡垒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众)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东明县查看夏粮生产情况,调研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村级党组织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重要任务,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堡垒。

  在刘楼镇麦田,孙爱军仔细查看小麦长势,与农业部门人员、农户深入交谈交流。他指出,今年我市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要密切监测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发生发展动态,认真研究发病规律和防治技术,切实提高科学防治水平。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麦收机具的维护保养等麦收准备工作,确保适时收获、应收尽收,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在刘楼镇春亭村,孙爱军与乡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党员队伍结构、村干部待遇、困难户脱贫等情况,要求村级党组织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服务作为主旋律,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把精准扶贫作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村党支部重中之重的任务,认真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逐户分析致贫原因,确定扶贫办法,帮助困难群众逐步实现脱贫。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结合产业、资源、群众意愿等实际情况,广泛征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的意见,因地制宜确定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加快发展“一村一品”,逐步消除“空壳村”。县乡两级党委要强化工作指导,与村级班子坐下来共同研究发展办法,帮助每个村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在发展“一村一品”、实施精准扶贫、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逐一明确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孙爱军还到该村致富带头人徐国林家中,与他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家庭成员工作、收入、生活等基本情况,鼓励他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小井镇小井村,孙爱军与1978年“大包干”亲历者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井村率先实行分田到户的历史。他指出,小井村作为经历过重大改革的参与者、见证者,敢于冲破政策上的限制和思想的束缚,敢为人先,敢于探索,有勇气做大事。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这种精神弥足珍贵,必须继承好、发扬好。要坚持与群众一道研究行政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凡事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要坚决打破因循守旧的落后思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