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勋:从打工者到创业达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建勋:从打工者到创业达人

2015-06-02 08:52:53 来源:菏泽日报

  

  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李庄行政村37岁的高建勋,现在经营一家电子商务家纺公司,从曾经默默无闻的打工者,到如今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凭借着精明的头脑,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电商新天地。

  “以前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姊妹也多,16岁初中毕业以后,我就开始外出打工,那时候就想挣点钱替父母分担压力。”高建勋告诉记者,在外地打工将近10年,发现想出人头地靠打工确实很难。2005年高建勋带着闯出一番事业的想法,回到了菏泽。

  “刚开始,在菏泽北关和朋友合伙办了一个教学仪器加工厂,开始效益还行,由于市场的原因订单是越来越少。后来,又拿出所有的积蓄回家搞养殖,由于经验不足,在连云港买了100多头猪仔,到出栏的时候结果只剩下7只。这个买卖赔钱后,我又贷款和朋友进了20台二手机器,加工餐具垫,本想着带领村里的人一起致富的,结果又亏了,最后坚持了一年,20台机器全部当废铁卖了 。”高建勋说,投资失败后,当时每个月的银行利息都交不起,甚至都不敢回家。

  2010年,电子商务悄然兴起,高建勋在好朋友帮助下开始接触这一新兴领域。 “前几年做生意亏本后,我开始研究在网上卖QQ币,游戏点卡,手机话费。一天也就挣七八块钱。卖这个虚拟点卡卖了大概有一年。这个时候,好友告诉我,不如在网上卖家纺试试。”高建勋告诉记者,抱着尝试的态度,他当起了网络家纺卖家,然而,彼时电子商务的威力却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开业第一个月销量额就达到1、5万元。在丰厚报酬的鼓励下,高建勋一鼓作气,又注册了10个网店,并鼓励村里想致富没门路的年轻人一块开网店。

  “刚开始我们卖家纺四件套时,都是从江苏南通进的成品。随着资金的积累,我决定注册自己的家纺有限公司,直接进布匹,购买缝纫机,拓展自己的分销平台。”高建勋回忆称,电子商务不仅让我过上好日子,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截止到2014年底,李庄行政村在高建勋和伙伴的带领下已经有80%的年轻人都在做网销,而且很多人都在城区买了房子和小轿车。

  去年以来,高新区吕陵镇政府为鼓励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大力倡导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来支持电商的发展,建设了吕都电子商务园区,在镇政府的指导下,高建勋和朋友的家纺电子商务公司也进驻了吕都电子商务园区,不仅得到了资金和场地的无偿支持,还定期参加电商培训,信息共享。

  “现在公司从生产到销售以及快递已经全部搬进了园区,加工网销一条龙,各方面都发展顺利。每年1--4月份是床上用品的淡季,但是入住到园区以后,第一季度仍突破了700万的销售额,这个成绩离不开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支持。”高建勋笑呵呵地说。

  如今,高建勋和伙伴经营的公司已经成为了一家拥有50多人专业团队的电子商务家纺公司。

  展望2015年,高建勋给自己定下了年销售额5000万的目标,“年轻人就应该多点激情,敢于挑战自己,希望今后我们能成为多渠道的营销方式相结合的综合型电商公司,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电商行业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 李若生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