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县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县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5-06-04 09:30:45 来源:菏泽日报

    筑牢基层堡垒  全力服务群众
      定陶县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李广年 台杰 记者 刘卫国)“这么快就办好了?”“办好了。合作医疗报销款下来了,会直接打到你的银行卡上,你到时去银行领就行了。”
     定陶县南王店镇张董集村村民郝庆忠,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其母亲办理合作医疗异地报销手续,几分钟的工夫,劳动保障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就帮他办好了。他高兴地说:“现在来政府办事情简单多了,这些手续一会就给俺办好了。”
     这是南王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群众办事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县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得到了实惠,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必须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价值取向,核心在服务,重点在建设,根本在群众满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福举说。该县围绕市委提出的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目标和推进抓手,将“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作兜底平台,以拉清单的方式,将一村一品、精准扶贫、和谐稳定、集体经济、乡村文明等工作分门别类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确定89个重点村列入县级优秀示范创建计划,建立创建台账。在县级层面,调整设置了8个重点工作组;在镇街层面,成立了12个工作大队;在村级层面,每村成立1个工作组。县委与12个工作大队、367个工作组签订了责任状,每月督查落实,年底逐村验收,兑现奖惩,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统一明确每月1、2号为党员活动日,15、16号为工作组解决问题日,县委专门督导。按照村均不低于3万元、城市社区为民服务经费不少元10万元的标准落实运转经费,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对村级制度牌匾统一进行了清理规范,全面规范完善了“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村务公开等制度。下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发展管理工作的意见》,每村至少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实行了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印发为民服务联系卡1.3万余张。组织6个检查组和2个复查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367个村进展情况逐村进行了检查督导,各项制度得以有效落实。
    紧紧围绕“五个抓手”,全力服务群众。一抓“一村一品”,发动群众建精品园,打养殖牌,走产业路。推进5家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建设,新增蔬菜种植2400亩,林果1900亩,发展山药5万亩,早春西瓜1.2万亩;二抓精准扶贫,按照先村后镇的原则,逐户号脉、对症下药,为6.1万户贫困户确定了帮扶路子;三抓集体经济,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摸清了本村“三资”家底,开展了承包协议、租赁合同集中清理。23个村集体流转土地1.3万亩,121个村成功进行了道路绿化权和坑塘承包权拍卖;四抓乡村文明,按照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模式,实现了保洁人员和垃圾桶、垃圾池、清运车等设备的全覆盖;五抓和谐稳定,实行“三专”(专人、专职、专业)治理非访、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今年以来,化解初信初访和苗头性问题756件,化解信访积案85件。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