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罹患癌症,村邻慷慨齐救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花季少女罹患癌症,村邻慷慨齐救助

2015-06-27 12:19:03 来源:中国菏泽网

  

潘凤娇一家居住的半成品房子

躺在床上的潘凤娇身体非常虚弱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范卉蕾)花季女孩患上恶性肿瘤,在家徒四壁无钱医治的情况下,村民纷纷慷慨解囊凑钱为其治疗,用爱心为这个苦命的女孩续写生命日记。“我现在就希望自己能够赶快康复,找一份工作好好赚钱帮爸爸还债,照顾弟弟,帮哥哥娶媳妇”,在高新区万福办事处潘刘庄村家中接受保守治疗的患癌少女潘凤娇对记者说。

  花季少女突患恶性肿瘤

  据潘凤娇的爸爸潘运景介绍,2014年11月,潘凤娇发现自己腹股沟有一个肿块,也没太在意。2015年1月底,他从湖南务工结束回家过年,女儿告知她包括脖子在内身上有很多地方鼓起疙瘩,他赶紧带女儿去市立医院检查,住院手术后确诊为恶性淋巴瘤。因为当时手头没有钱,住院一周后潘运景帮女儿办理出院,回家静养。今年4月中旬,潘运景打工的地方将年前的工资支付,加上乡亲们帮忙凑的钱,带着1万多元的治疗费,潘凤娇在牡丹人民医院接受第二次入院治疗。“第二次住院化疗十几天钱就花完了,出院后乡亲们帮忙打听,说是济南胸科医院治淋巴瘤效果好,6月初乡亲们又给凑了1万多块钱,我们去济南治病才发现病情又严重了。”潘运景痛苦地说,在济南省胸科医院,确诊潘凤娇不止患有恶性淋巴瘤,还患有急性白血病。

  一家五口居住条件简陋

  6月26日,在潘凤娇邻居刘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潘刘庄村潘凤娇一家五口居住的地方。记者发现,破败的院落里有一栋水泥色的新房子,但房子只有框架没有门窗,还是一个半成品,与左右邻居家齐整的院落十分不相称。潘运景的邻居告诉记者,这个施工未完成的房子是村民们帮忙盖的。“娇娇3岁的时候,她妈妈就因为癌症去世,家里帮她妈治病欠下近20万元的债务。她爸出去打工赚钱,她就和哥哥在村里各家蹭饭。后来她爸又娶了个媳妇,可惜过了两三年自己跑了,留下个2岁的弟弟,姐弟仨相依为命,靠在村里蹭饭过活,这家人苦啊。她家破房子漏雨,她哥哥24了都娶不上媳妇。村里觉得他们家可怜,凑了几万块钱帮她家翻盖房屋,可惜房子还没弄好,娇娇又得了癌症,这个房子就没再收拾了。”潘运景的邻居无奈地说,村民们虽然尽力相帮,但是能力有限,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可以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

  期盼早日康复帮爸爸还债

  看到有人走进来,原本躺在床上休息的潘凤娇吃力地想要坐起来,被记者拦下。记者看到小姑娘露在被子外的胳膊焦黄枯瘦,脖子和左边脸颊却明显肿胀,虚弱的脸庞却依然挂着微笑。 聊天中,当记者问她怕不怕时,小姑娘坚强地说,她不害怕疾病,只是希望自己可以赶快好起来,康复以后找一份工作好好赚钱帮爸爸还债,不再拖累家人。

  因为没钱治病,潘凤娇自6月18日从济南出院后就一直在家里躺着,浑身没有力气也吃不下饭,靠药物和村民送来的牛奶等营养品维系生命。“就算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给娇娇治病,孩子跟着我没享过一天福。我这个爸爸没本事,看着孩子就这么在家里躺着受罪却无能为力,心跟撕裂似的。”记者离开时,潘运景流着泪痛苦地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他可怜的女儿。

    潘凤娟现在正在家接受保守治疗,希望爱心人士可以帮助一下这个可怜的女孩儿。潘运景13082697458(潘凤娟爸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卡号:

6217994750010907923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