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山东沃佳集团董事长郭永利创业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记山东沃佳集团董事长郭永利创业故事

2015-07-30 10:12:55 来源:菏泽日报

黄河岸边创业情
    ——记山东沃佳集团董事长郭永利创业故事

    今年36岁的郭永利出生在东明黄河岸边一个农民家庭,自幼家境贫寒的他从小就有一个拥有财富的梦想。如今,郭永利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梦想成真,还实现了带动千人以上就业,造福一方百姓的人生价值。
                                为梦想外出奔波
    1998年,经过十年苦读的郭永利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填报志愿时,老师建议报考教师志愿,好就业,工作稳定。但他抱着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敢于闯出新天地的志向,报考了山东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后又考上山东大学。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回老家工作的机会,去青岛一家食品公司做业务,开始自己的原始积累。
    一年收入几万元,郭永利应该满足了,可是他时刻惦记着为了供他上大学,早早辍学在家的弟弟,总想和弟弟一起找活干。2003年,他把挣的几万元做投资代理食品,踏上兄弟共同创业路。半年时间,随着业务扩大买了送货汽车,初次尝到了创业的喜悦。但一次车祸断送了郭永利弟兄美好的希望,为了抢救司机,郭永利整个春节都在医院度过,不仅做生意的钱全部搭进去,还欠了不少债。
    没办法,郭永利决定继续打工挣钱,于是,他只身来到上海。在职业介绍所碰到一个老乡,说有大间混住的地方,每晚10元,郭永利感觉挺合适,决定住下来慢慢找工作。房间挤满了各处来的打工仔,在找工作的同时,他们干些群众演员及其他杂活解决生计。
    后来,郭永利找到一家食品公司做销售,为了还清欠款,他让弟弟也来上海发展。由于用心经营,业绩越做越好。郭永利手头有了资金,又开始做贸易,搞贴牌加工。在不断努力下,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他逐渐组建自己的营销团队,同时积累更多的资金。
                                   有梦想痛也快乐
    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人说家乡的东明县沙窝镇正招商引资,郭永利抱着一颗赤子的心,返乡和当地政府接洽并开始投资实体。建厂初期,碰到了各种难题,资金、技术、销售、生产管理、部门关系等,整日忙得焦头烂额。创业路上,“痛并快乐着”,一旦踏上,义无反顾。
    2010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山东活水源食品有限公司揭牌投产。该项目集种植、储存、生产、深加工、销售于一体,总投资2000万,占地面积50多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苹果种植园区1000多亩。引进国际先进的榨汁、灌装一体化流水线,年生产量万余吨,产值5000万元。由于挖掘“养身益心、天然归真”健康理念,绿色、营养,健康成为对广大消费者最庄重的承诺。
    公司投产之后,解决就业岗位120个,年收购当地农户苹果3000吨,增加经济收入1200万元,上缴税金百万余元。2011年,公司被评为“菏泽市农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重合同守信誉3A企业”、“中央共青团青年创业优秀企业”;2012年被评为中央YBC青年创业重点项目,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先后组建上海、深圳、贵阳、济南4大营销中心,并成功进驻大润发、银座、华东乐购、易买得等大型连锁超市,“沃佳”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
    2013年,为迎合市场需要,拉长产业链,充分利用成熟营销网络,郭永利又投资1000万元,成立山东壹号桌食品有限公司。同时,与山东大学、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联袂打造农副产品种植、贮存深加工产业基地,被评为“山东省市级农业产业化企业”。
                                  圆梦想实现自我
    随着电子商务高速发展,2014年底,郭永利再次注册1000万元,成立山东沃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络销售团队50人,主要涉及天猫、淘宝旗舰店、阿里巴巴店铺、京东、山东易商、工行易购等电商平台的宣传、策划、推广、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事项,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同时开展品牌推广和招商加盟。目前已成功招募20家网店,发展年优秀加盟商100余名。
    为发展和延伸公司业务,成立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物流园,与多家农村专业合作社合作,将农副产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让农民既增产又增收,同时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与大中型城市商超、采购商对接,购置专业物流车辆,与多家快递公司合作,解决当地农民就业1000余人,带动几万亩农副产品发张,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发家致富。
    目前,山东活水源食品、山东壹号桌食品和山东沃福电子商务三家公司成功组建山东沃佳集团。郭永利凭借自己的执着、努力和信心,不仅打造出现代农副产品行业的商业集团,还为更多有梦想的创业者带来无限的希望与遐想。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臧  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