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网络创客的不凡创业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俊杰:网络创客的不凡创业路

2015-08-03 09:04:21 来源:菏泽日报

     

图为李俊杰向记者介绍曾为客户做过的微信公众号

    七月的菏泽大地夏意浓浓,炽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树上的叶子耷拉着脑袋,就连风儿都懒得动弹。28岁的李俊杰,如今的身份是奇圣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几年的创业拼搏,让他在菏泽网络传媒界已小有名气。
    每个创业者的创业路都充满了坎坷和艰辛,李俊杰的创业路亦是如此。五年前的那个夏天,他开始踏上了那条属于他的创业路。
    2010年7月的一天,牡丹区李村镇李堌堆村的李俊杰和父亲在客厅相视而坐,就在刚刚,父子俩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现在,又都沉默了下来,场面极其安静。争吵的起因,缘于李俊杰想从父亲那里得到十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开始他的网络创业梦,但是,对网络并不熟悉且脾气火爆的父亲,认为大学期间学习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李俊杰是在胡闹,否决了他的请求。
    “其实,虽说我大学学的是模具设计与制造,并不是网络方面的,但选择做网络创业还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李俊杰告诉记者。
    原来,大学实习期间,李俊杰来到潍坊,进入驻此的阿里巴巴分公司。自认为作一名销售人员能锻炼能力的李俊杰,选择了销售,工资为400元底薪加提成。虽说当时才23岁,但由于业绩出色,李俊杰每个月都能拿到6000多元的工资。半年之后,李俊杰返回大学,领取毕业证,并出人意料地辞去了在阿里巴巴的工作。至于辞职的原因,李俊杰说,“我不想一直给别人打工,我的梦想是创业。”
    创业,不仅需要梦想,也需要金钱。在父亲拒绝资助后,李俊杰并没有放弃。一个月后,机会来了。“2010年8月,我弟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为了庆祝弟弟即将走进大学,一家人进行了聚餐。餐桌上,我再次向父亲提出了希望他拿出10万块钱资助我创业的事情。开始,他是拒绝的,但是,在母亲、弟弟等家人的劝说下,父亲终于同意给我10万块钱,虽然有点不情愿。”李俊杰说。
    2010年8月25日,这天发生的一幕幕,李俊杰至今都清晰地记得。因为,就是在这天,他的网络公司正式成立。因为有在阿里巴巴工作的经历,李俊杰的网络公司主营业务也是从事B2B业务。
    梦想起航,李俊杰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然而,事与愿违,两三个月下来,公司没有获得一笔业绩。就是在这最艰难的时刻,李俊杰的父亲,给了最大的支持。“从公司正式成立那天起,每天下午的五六点钟,父亲总会给我打电话,询问公司情况,得知公司运营情况不是很好,父亲没有埋怨,更多的是安慰和鼓励。”李俊杰告诉记者。
    终于,在公司成立的3个月后,获得了第一笔业绩。慢慢地,李俊杰的公司也一步一步发展了起来。然而,一年之后的2012年年底,李俊杰做了一个决定,放弃公司的B2B业务,转而主营网络和网站设计。“之所以会有这个决定,主要还是看到B2B模式在菏泽的生存空间不是很大了,所以,想换个方向。”李俊杰说。
    有了之前的创业经验,这次,李俊杰没有遇到多大的困难,就开始了他的公司转型路,每个月,公司能获得30万元的营业额。
    2014年4月,李俊杰再次做出了一个令很多人费解的决定,公司再次转型,主攻微信公众号建设、微信策划营销。“做这个决定,来源于我对微信发展前景的认可,我觉得,微信不仅仅是一个通讯交流APP,更可以成为一个商业发展平台。”李俊杰解释说
    果然不出李俊杰所料,没有多长时间,就有300多家客户找上门来,让他帮着做微信公众号建设及微信策划营销。今年3月份以来,李俊杰的公司每个月都会都十多万的营业额。
    “我的理想是,经过我们公司团队的努力,让公司变得越来越好,同时,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微信所带来的利好。”李俊杰说。 记者 胡德光  实习生  郭阳阳  葛格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