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全市开展“双联双创”活动评论

2015-09-11 09:19:01  来源: 菏泽日报
 

                                                    菏泽日报评论员

  “双联双创”活动是一项综合性工程,内容丰富,各个单位各名党员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思想上要特别要明白,这次活动不是一阵风,不是走形式,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贯穿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的全过程。

  开展“双联双创”活动,要充分总结和汲取以往工作的经验教训,在具体工作中注意三个问题。一要注意明确谁是发展主体的问题。这次活动是市委实施的一项造福人民群众的德政民心工程,目的是帮助基层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改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貌,被联系的群众、对象才是发展的真正主体,不能让群众把干部下基层联系服务理解为干部“包办”,要坚决消除群众的等靠要思想,增强自我发展的意识,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二要注意联系的方式方法问题。由于联村联户部门单位在机构、职能、人员等方面的不同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家庭情况、经济条件、个人能力等方面的差异,要结合实际,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联系方式,不能只局限于简单的物质帮扶。特别是贫困户,其致贫原因有些是因为大病、重残、重大变故等天灾人祸,有些是因为缺乏技术技能和致富门路,一定要分清情况、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既要注重物质帮助,也要做好心理慰藉和精神鼓励,既要解决燃眉之急,也要寻求长久之策,不能把联系工作搞成“一次性”慰问和“临时性”救助,需要技术的要送技术,需要信息的要送信息,需要政策支持的要帮助争取政策,真正帮助困难家庭找到从根上脱困的路子和办法。三要注意解决群众攀比的问题。由于各级各部门单位及各级党员干部的联系方式不同,给联系村、联系户带去的直接利益也会不同。要认真做好群众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认识,坚决防止因群众心理不平衡和攀比而引发新的矛盾。

  深入工作中,新问题会层出不穷,因此各个单位各位党员还要做到三个防止。一要防止增加基层负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要求,进村入户要轻车简从,不搞陪同、不迎来送往、不劳民扰民,严禁收受礼品和土特产。吃住行费用按规定解决,不得给基层增加负担。前些年有些地方派干部下乡,网上就有“千名干部下乡来,万只小鸡上灶台”之说,虽然有戏虐和调侃的成分,但无风不起浪,它起码表达了一种群众不欢迎干部下乡的情绪!因此必须有严明严肃的工作纪律。二要防止形式主义。各级干部要肯下去、常下去、真下去,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正做到联村联户又联心、为民富民真惠民。要严格进村入户时间要求,定期拿出专门时间深入到联系村、联系户开展工作,并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和《精准扶贫手册》。三要防止弄虚作假。坚决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坚决杜绝欺上瞒下的现象,坚决破除消极应付的思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