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人社局:“三个细致”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2015-09-16 09:05:16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红艳)市委“双联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上下联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精准定位帮扶,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确保了活动开好局、起好头。

  细致调研摸底,确定帮扶思路。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市委“双联双创”活动要求,多次召开党组会及扩大会议,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和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6个工作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带头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与联系的6个村两委负责人座谈,初步了解各村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群众盼望解决的主要问题,确立了基本帮扶思路。在市人社局范围内召开动员大会,让每名联户干部职工都明确入村入户的目的任务、纪律要求、方式方法等,使人人做到心中有数。

  细致工作方法,实施全面对接。市人社局严格遵守不能一人单独入户的纪律要求,把每个工作组所有党员干部按照年龄状况、工作经验、职务能力等分成两人一小组或三人一小组,9月7日至8日,市人社局6个工作组全体党员干部全部深入到郓城县黄安镇联系村,逐户进行走访,发放联系卡,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双联双创”活动的意义、任务和要求,详细了解联户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及现实需求,实地查看村庄道路、学校等基础设施情况,进一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点。联户人员认真填写《双联双创活动入户走访情况记录表》,记录好《民情日记》,并将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掌握到的社情民意迅速汇总归档,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在此基础上细化工作方案,逐条逐项论证落实工作措施。通过对接,工作组掌握了联系村在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改善、打井、建设村级学校等方面的需求,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细致帮扶模式,搭建民生平台。在全市“全民创业”热潮下,不少村民特别是年轻人有着发展农村电商的强烈意愿,市人社局无偿为每个村提供两台电脑,并为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年轻人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服务。为使村干部更好地了解电子商务给农村发展带来的商机和前景,9月11日,市人社局组织联系村19名干部赴曹县大集镇淘宝村、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参观学习,实地查看了演出服装的制作和网上销售流程,与当地实体店和电商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演出服装制作、开设网店、物流管理等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围绕如何选定电商产业、如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如何通过发展电商增加群众收入展开进一步研讨,增强了通过发展电子商务使农村经济转型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