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去哪儿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村官去哪儿了

2015-09-25 09:39:31 来源:中国菏泽网

  ——定陶县杜堂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双联双创”活动侧记

  “双联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定陶县杜堂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和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一起努力创群众满意基层党组织,努力创群众满意度。

  彭葵:用自己所学助群众增收。

  杜堂镇贾庄村大学生村官彭葵自双联双创活动开展以来,积极用自己所学的电子商务知识指导本村村民探索“电脑网店+手机微商”的销售模式,教给农户网上销售农副产品及手工艺品。他指导农民网上销售山药、杂粮以及工艺木梳、柳编制品、皮毛玩具等。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群众收入。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胡修宽:急群众之所急,群众的事无小事。

  定陶县杜堂镇杜堂村大学生村官胡修宽在双联双创活动中认真走访群众,和群众把刮拉透,认真了解一家一户的具体情况,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本上放在心上。他在走访杜堂村杜庄村谢世功家庭时,谢世功反映,自己不大了解独生子女有哪些优惠政策,自己家庭出些变故,生活比较困难,想知道自己的独生孙子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想给自己的孙子办独生子女优待证,又不知道该咋办。胡修宽立即打电话咨询计生办司主任如何办理独生子女优待证。并把咨询信息及时反馈给了谢世功。三天后,胡修宽对谢世功进行回访,谢世功大爷笑着对胡修宽说:“计生办已经给办理了,我再准备准备材料,真是多亏了你呀,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谢世功大爷满意的笑容,胡修宽心里无比高兴。他在“双联双创”民情日记中写道:“通过此事,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或许在我看来是一件小事的事,在群众眼里却是个难事、大事,只要是群众所急的事,无论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刘倩倩:让村民学会养生。

  定陶县杜堂镇谢庄村大学生村官刘倩倩是杜堂镇大学生村官中唯一的女生,她是学医的,来自青岛。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她积极给村民从饮食、心情调节、运动三个方面讲解养生知识。

  “大爷,你患了三高,得少吃肥肉控制血脂,不吃蛋黄控制胆固醇,低油少盐,戒烟限酒。要定期监测血压。”

  “大叔,你患了糖尿病,不要饮酒,别吃细粮,多吃粗粮,要多吃芋头和地瓜。”“大娘,你得放松心情,不要激动,如果发现头晕恶心要及时测量血压。要适度运动,锻炼不要过早,也不要过量。早晨起来要空腹喝一杯水……”

  她的谆谆叮咛象一股股暖流注入了村民心田。 通讯员 李蕊 记者 刘卫国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