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卢恩:创业达人历练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董卢恩:创业达人历练路

2015-10-13 11:29:01 来源:菏泽日报

    在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内,入驻了80余家企业。其中,董卢恩的森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60多人初具规模的公司,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服装以及演出服的网络销售,其中男装品牌在2012年获得过淘品牌称号;另外从事第三方服务,包括店铺代运营、客户外包、美工设计、店铺装修等,现年销售业绩在1000万元左右。 
    董卢恩从2010年注册公司发展至今,一路的摸爬滚打让他在26岁的年龄有着更成熟的思维和更长远的眼光。用他自己的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原来经历的波折都是未来的财富。”不久前,记者来到董卢恩的公司,了解他创业路上的点点滴滴。
                   高中时辍学在家打起经商算盘
    由于小时候家境贫寒,董卢恩高中还没有毕业便辍学了。但他并没有放弃学习,经常买来图书充实自己。
    “由于家庭条件差,只能在图书馆买一些打折的书,那时候一本书打完折才一两块钱,每次买回来的书都有1米多高,骑着自行车就驮回家了。”董卢恩告诉记者,经济管理、企业经营和开发头脑方面的书是他最爱看的,从书海中汲取精华是让他改变的一个重要原因。
    2006年的时候,16岁的董卢恩想去婚纱影楼实体店做网络建设,于是便去各个实体店谈客户。因为年纪小,公信力不足,董卢恩四处碰壁。董卢恩意识到,自己的表达能力不行,更因为年龄原因,无法得到客户的信任,最终以失败告终。
                       从普工到技工的成功转型
    2006年底,董卢恩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由于表弟在天津上班,他也选择了去天津谋生。
    “那时候在一家工厂里做普通工人,普通工人比技术工人工作时间长、待遇差。”董卢恩告诉记者,自己就想一定要当个技术工人。于是,他便向公司申请去技术车间做学徒,虽然300元一个月的工资比在普通车间还要低,但他坚定地认为能学到技术才能有更好的前途。
    3个月的学徒生涯让董卢恩学到了技术,便大胆地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转身拿到几千元的工资。
    这时的董卢恩仍盘算着做网站建设的路子,业余时间,便通过网络接客户,没想到,网络上的董卢恩如鱼得水,更增加了以后创业的信心。 
                       辞职回家干淘宝  风险与机遇并存
    在天津的日子,虽然上班加上兼职一个月能挣一万多元,但是工作中每天重复的技术加工让董卢恩感到很无趣。
    “那时候觉得一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不能一直给别人打工。”董卢恩说,虽然家里不支持自己辞职,但是自己的时间不能一直被别人占用,还有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他去做。
    最终,董卢恩根据自己在外学习积累的经验,嗅到了电商的发展机遇,毅然辞职回家干淘宝,做服装。
    “做服装是做网店的人首先选择入手的,因为市场容量大,属于快销品牌。”董卢恩告诉记者,从一开始他们就决定做自己的品牌,于是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注册商标,做吊牌,找厂家生产,然后销售。
    董卢恩因为做的不是代销品牌,存在很高的风险,但是利润空间相对也大,第一年销售状况就很理想。“聚划算”时,董卢恩公司一天的销售额能达到了六、七十万元。
    现在,董卢恩的公司在做自营产品的同时,逐渐向第三方服务转型。
    “这两年电商平台竞争越来越激烈,推广成本高,而且有更多的人在进入这一行业,第三方服务需求也在逐渐变大。我觉得应该不断地创新发展理念,时刻做好准备,把握机遇。”关于公司未来的方向,董卢恩有着自己的想法。   记者  王 浩  见习记者  郭阳阳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