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合运:孝贤至德写大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合运:孝贤至德写大爱

2015-10-18 10:18:41 来源:菏泽日报

  他是一位69岁的农村老人,伺候岳母35年尽心尽责,照顾瘫痪妻子6年不离不弃,他将自己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岳母和妻子身上——

  从一个而立之年的小伙,到现在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近七旬老人,日复一日,他精心照顾岳母与妻子,无一丝怨言。35年的共同生活,他早已将岳母当成自己的亲生母亲,将照顾瘫痪的妻子当作应尽的责任。伯乐故里见证了这位善良老人贤亲贤德的大爱善举,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他就是成武县汶上集镇党楼村69岁老人李合运。

  照顾97岁岳母喊声“妈”我就不能抛下她

  “伺候岳母35年如一日,就是亲娘也不过如此。有这样的好女婿,给个儿子都不换!”在成武县汶上集镇党楼村李合运照顾岳母的事儿,邻里们天天看在眼里。

  李合运的岳母有三个女儿,妻子排行老三。岳父去世早,三个女儿出嫁后,岳母就过起了孤单一人的生活。35年前的一天,岳母突感心慌胸闷被送进医院,被诊断为血压高、冠心病,他白天跑前跑后,精心照顾着老人;晚上,坚持陪在医院。一周后,老人病愈,他意识到岳母以后的生活是离不开人照顾了,于是,便与妻子商量,在岳母出院后,把老人接到了家里。

  送饭、喂药、洗脚、晒被子、聊天解闷……对于97岁的岳母,李合运总是精心照料,一点儿不敢马虎。细心沉稳的李合运对老人照顾得很上心,老人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李合运总会按时按点伺候老人把药服下;老人胃口不好,李合运就调剂搭配一日三餐,变着花样精心细做,既满足老人的口味,又能补充身体营养;老人心情不好,李合运总是乐呵呵地陪她聊天,逗老人开心……所以,老人活到97岁,身体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有人问她长寿的秘诀是什么,老人自豪地说:“得有个像俺这样的好女婿才行!”

  6年伺候瘫痪在床的妻子只要她还在身边我就很踏实

  相濡以沫更盼白头偕老。6年前,李合运的妻子不幸患脑溢血,从此肢体瘫痪,不能言语,常年卧床不起。李合运又挑起了照顾妻子的重担。在两千多个平凡的日子里,他每天为妻子翻身按摩、刷牙、洗脸、洗脚、喂饭、洗衣服、伺候大小便,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看到父亲既要照顾外婆又要照顾母亲,李合运的孩子们决定轮流照顾,让父亲歇一歇,可李合运坚决不肯。“你们都有自己的事,都很忙,照顾人的事我比你们有经验,只要不是你们娘和姥姥住院,在家照顾的事我全包了,如果有一天我干不了了,自然会找你们。”在孩子们面前,李合运说得十分坚定。

  为照顾好两人,李合运蒸馒头、擀面条、煲汤样样都行,他说岳母最爱吃他做的杂面团子;为照顾好两人,他学会了按摩,天天为妻子翻身子按摩,他说通过长期不断地按摩,妻子瘫痪的手脚已有了知觉;为照顾好两人,他每天和衣而睡,有时一夜要起四五次喂她们喝水……

  这些年来,在年迈的岳母和瘫痪在床的妻子面前,无论多苦多累,李合运总是一张笑脸,将自己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岳母和妻子身上,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敬老爱亲的赞歌。

  记者 祝见华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