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义工:公益路上永前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义工:公益路上永前行

2015-11-04 11:10:22 来源:中国菏泽网

  在巨野县活跃着这样一群青年义工,他们走进工业园区、城建工地,为项目建设者送去关爱;他们穿梭在各类公益活动现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们经常走进社区、乡村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学生,他们已经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巨野义工协会的义工们。

  巨野义工协会是以巨野蚂蚁义工团为核心,联合百度巨野吧和巨野义工共同成立的义工团队,于2014年2月在民政局注册成立,在成立之初,义工协会一直以蚂蚁义工团的身份活跃在麟州大地。

  2014年4月,大众网菏泽论坛一个求助帖子引起了巨野义工协会会长汤庆峰的注意:年仅30岁的刘满尧一年前身患罕见的血液病,双脑出血,导致颈部以下全部瘫痪。昂贵的医疗费让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了解情况后,巨野义工协会在大众网菏泽论坛、巨野百度贴吧和社会上发起募捐活动,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让他们完成最后的康复治疗阶段。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短短几天的时间,就筹集了上万元。4月22日,汤庆峰会长带着社会筹集的27250元善款来到了刘满尧进行康复治疗的医院,病床上的刘满尧感动的嚎啕大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巨野义工协会还在社会上发出号召,关怀老人,帮助老人。9月11日,协会成员更是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进核桃园镇敬老院,在温声细语中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把爱和关怀送到了老人身边。两年来,巨野义工协会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县17个乡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他们捐款捐物,送去精神慰藉。

  从救助太平镇困难三兄妹,给他们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生活希望,到关注身患尿毒症的大学生张福阳,给他捐助善款2000元并积极募捐和联系帮扶医院;从关注巨野好男人卜海红患病的妻子,为他筹集善款1.5万元到关注烫伤女婴展雪,通过网络募捐近12万元善款;从积极组织团队参与政府的各项公益活动到关注烧伤学生郭良远家庭,利用网络和媒体为他们呼吁募捐57余万元,无论是夏日的高温酷暑,还是冬日的北风凛冽,义工团队的脚步一直在奉献的路上行,从来没有停止过。

  不仅如此,巨野义工团有三十多人同时参加无偿献血,李传宇、杨远可等六人获得无偿献血全国表彰,更有宋兆军、杨继明等2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多人被市、县政府授予“先进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在巨野,鲜红的红色马甲和永远洋溢的温暖笑脸已经成为人们在困难时可以依靠的温暖守候。巨野义工团的公益活动和一些个人的先进事迹,成为引导人们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大爱之心,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樊篱,融化了心与心之间的坚冰,释放了人间的温情;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支持发展的文明乐章。 记者 祝见华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