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体育局双联双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2015-11-10 09:13:4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全市“双联双创”活动启动后,市体育局组织3个工作组、58名党员干部入村入户,摸清村情民意,帮助联系村群众理清了发展思路,精细谋划了一批帮扶项目,部分帮扶项目已初显成效。

  倾情为民办实事

  市体育局派驻鄄城县李进士堂镇田楼村“第一书记”谷晓华走访中了解到,村民彭浩杰、吴艳丽等5位村民患上了尿毒症。为帮助他们的家庭走出困境,经谷晓华多方联系,两个县级医疗机构同意为患者提供免费透析和用药。当谷晓华了解到北京和省里的尿毒症治疗专家来了鄄城县会诊,只逗留一天。为了让患者能得到专家的会诊,他冒着小雨,带领5名患者到血透中心会诊和评估病情。彭浩杰由于并发症,已不能正常走路,谷晓华驾车把他从县医院接到血透中心,并搀扶他到大厅坐下,又找来推车推他就诊。谷晓华的行动感动了在场的医护人员,他们主动放下手里的工作,一起过来帮助彭浩杰。当谷晓华把《大病救助表》递到彭浩杰的母亲手中时,她用下跪这种最质朴、最真诚的方式向谷晓华表示感谢。

  8月21日,谷晓华入村走访,确定了严香玲等5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为首批认亲对象。谷晓华和工作组的同志多次来到田楼小学,送去孩子们急需的学习、生活用品,与“寒门学子”谈心,勉励他们刻苦学习。

  工作组多次与村干部和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与相关人员共同起草了《田楼完小教育扶贫报告》。田楼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李志,爱好体育,但文化课成绩不理想。工作组在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仔细询问孩子的想法,经过反复征求家长的意见,决定把孩子送到市体校学习。家长激动地说:有“第一书记”和工作组帮忙,我们对孩子就放心了。工作组为孩子、为全家的前途指出了一条明路。

  急群众所急 帮群众所需

  田楼村虽然靠近黄河,但是耕地距离水源较远,灌溉成为百姓难事。市体育局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到扶持资金23万元,帮助村里打井25眼,目前县水利局施工队正在施工。

  为田楼村争取了十万元铺路款,用于修筑村内主干路;积极争取资金修缮村党员活动室。帮助特困户夏收秋收,代缴收割机械费1200元。严冬即将到来,市体育局党员自发为贫困户捐献棉衣棉被200余件,目前已送到他们手中。

  市体育局为3个联系村各免费安装了一套健身器材,共计30余件,价值3万余元,改善了村民的健身条件。目前,田楼村正在筹备建设健身广场。

  助力全市“双联双创”

  市体育局不仅重视本局“双联双创”工作的开展,而且积极探索如何在全市“双联双创”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今年,市县体育部门共为1489个“双联双创”村建设安装了健身器材,其中市级体育部门已争取上级体育专项资金560万元,统一招标为588个村各安装一套健身器材,县区级体育部门筹集资金700余万元,为901个双联双创村各安装健身器材一套。市体育部门已争取省千村扶贫资金480万元的扶贫计划,目前计划已下达到市体育局,待资金到位后,将为我市80个省级扶贫村建设高标准健身工程,包括篮球场地硬化和器材配置。市体育局还争取中央和省级体彩公益金器材维修经费150万元,已对646个行政村的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新、维修。

  积极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成立村级老年体协,秧歌、武术等群众性体育组织近5000个,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542名,今年共组织较大规模健身活动395次,有力推动了“双联双创”村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记者 张红艳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