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码头”的掌舵女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土码头”的掌舵女孩

2015-11-17 09:53:54 来源:菏泽日报
                                ——90后大学毕业生刘琦闯巨野做电商
    10月19日至21日,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开馆大促活动3天,巨野县“土码头”店铺总销单品件数3845单,销售金额达24万8千余元,位居菏泽馆商品销售额第5名。取得如此的佳绩,不得不提“土码头”的掌舵女孩刘琦。
                            武汉女孩  巨野“下海”
    日前,采访这位掌舵女孩才知道,她于1990年3月出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会计专业。今年5月份,她听巨野籍的一个朋友说,巨野县农副产品非常丰富,质优价廉,当地政府扶持电商有许多优惠政策,就毅然放弃本可进入事业单位的机会,跟巨野籍的朋友来到了巨野,决定在这里做电商,先做好农副产品这个大蛋糕。
    刚来巨野时,刘琦水土不服,两眼一抹黑,各种困难摆在眼前。半年来,她以超常的勇气和胆略,克服了一无靠山,二无人脉的困境,迅速进入“角色”。今年6月初,刚来到巨野一个月,她立即考察市场,开始整合散养土鸡蛋的供应链和包装物流测试。月底,开始策划黄河甲鱼网络销售的可行性方案。7月底,筹划各种口味蜂蜜的搭配及营销方案。8月,整合冷冻土鸡和斗鸡彩蛋的供应链和包装物流测试等。她创业的快节奏,令巨野同行的男人们,由衷佩服,另眼相看。
                        “土码头”推出创意营销
    为了增强品牌意识和品牌效应,提高市场竞争力,刘琦和她的团队将营销的土特产品,整合成颇具“商海”意境影响力的“土码头”品牌,打出了“只卖纯天然绿色有机无污染农副产品”的宗旨。
    刘琦和她的9人团队,非常重视营销前的宣传策划。为5款产品量身定做了个性化的营销方案和店铺整体营销方案,并整理出之前的老顾客,进行了两轮短信推广,预热活动。
    为把“土码头”主打品牌——成熟蜂蜜推向市场,8月份开始,刘琦协助央视7套在《致富经》栏目,策划拍摄了《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的长篇报道,并于10月8日播出,10月9日重播。又配合本地媒体做宣传报道,为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开馆促销活动做线下宣传。
    活动期间,“土码头”店铺同时进行了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推广。线上店铺进行了直通车和淘宝客推广。推出了“买就送”营销优惠方案,向客户配送2平尺工笔牡丹画。此次活动,与巨野县书画院的百名优秀画师一起,助推了巨野县农村经济发展,也为巨野县书画产业迈步电子商务试水投下了试金石。
                         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
    对于大促期间,快递单量增加,存在爆棚的现象,刘琦和伙伴们分析了每一家快递仓库的容纳量、中转车辆、以及中转的地点、每天发货的时间等,防止快递爆仓。活动期间,“土码头”店铺主推的5款产品,采用了3家快递公司。
    从客户的角度,精心设计包装,不仅提高了产品本身的档次,还提高了客户的二次购买欲。像土鸡蛋,在运输过程中怎样保证不破碎,如何让黄河甲鱼到达消费者手中不死亡等,她们都做了详细的分析测试和物流解决方案。并早在9月中旬就为5款产品选定了包装物料。
    针对活动期间,会有大量客户来询盘、大量订单需要打包的情况,“土码头”店铺新招了12名临时客服。并于活动开始前一周,开始预打包,并做相关erp系统包装物流测试,以保证促销活动万无一失。
    为配合这次菏泽馆开馆大促的整体设计视觉基调,8月初,刘琦就聘请上海专业设计人员,结合店铺的5款产品和营销方案进行装修。
    无论是在未来打造巨野特色产品的品牌效应,还是对未来将巨野特色品牌整合到平台,对于以后的电商之路,刘琦分外有信心。                                                                 
                                          记者 苏成华  通讯员 刘谓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