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5山东最佳政务微博评选活动启动

2015-11-23 12:07:32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范卉蕾)由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的“2015山东最佳政务微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促进山东省政务微博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各级政务机构的网络政务水平,鼓励和激发各政务微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评选范围为山东地区政府各体系2015年前三季度综合影响力排名前20的官方认证微博。

  截至今年,在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山东政务微博数已近8000个,政务微博在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新闻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群众政治参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微博已经成为政府和媒体分析百姓诉求、集纳民智、沟通民意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分别评选出各体系政务微博“2015年度十佳榜单” “2015山东地区最受网友关注政务微博” “2015山东地区市级机构政务微博优秀运营奖” “2015山东政务微博卓越传播奖”“2015年度山东最佳快速应对政务微博”、“2015年度山东最佳创新应用政务微博”、“2015年度山东最佳亲民政务微博”以及“2015年度山东最佳热议政务微博”等奖项。

  本次活动将采用网上投票、专家团评审、后台数据排名三项权重进行综合评选,即日起至2015年12月13日,网友可以登录新浪山东评选专题,及手机H5专题进行投票。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12月下旬揭晓。

  评选条件

  1、山东地区政府各体系2015年前三季度影响力综合排名前20的官方认证微博。

  2、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主动设置正面议题,突出主流声音,积极与网民进行交流互动,引导网民正确理解、支持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

  3、积极主动利用政务微博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推动党务、政务公开。能及时发现涉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舆论热点,及时回应、解疑释惑。对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布权威声音,掌握舆论主动权,及时澄清网上谣言、不实传言,挤压其传播空间,放大正面声音。

  评选规则

  第一阶段:网友投票

  一、评选对象将整合山东政务微博后台数据,并采取政府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征集。

  二、评选活动将于2015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并进行网友投票推荐及初选工作。

  三、投票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3日

  第二阶段:专家评审

  2015年12月14日-22日,新浪山东将组织来自全国政府、学术、媒体等多个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选政务微博以百分制进行评审打分。

  第三阶段:统计结果并公布

  各个奖项以总得分排名决定得主,总得分计算方式为:专家评分x权重+网友投票排名得分x权重+后台数据排名得分x权重=总得分。

  网友投票排名以及后台数据排名都以百分制计入得分,排名第一得100分,排名每降低一位减1分,即第二名99分,依次类推。

  各评分项目所占权重分别为:专家30%、网友投票排名30%、后台数据排名40%。

  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12月下旬公布。

  第四阶段:颁奖典礼

  所有获奖单位代表将于2015年12月29日在“2015山东政务微博颁奖”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现场领奖。

  温馨提示:

  投票点击进入“2015年山东最佳政务微博”评选投票专题,在每组候选对象右方直接点击“投票”按钮。

  PC端投票专题地址:http://sd.sina.com.cn/city/zt/2015zwwbtp/index.shtml

  手机移动端投票地址:http://sd.sina.com.cn/iframe/212/2015zwwbpx_675.html

  为了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每个IP地址限投每个账号一票。一经发现有刷票等违规行为,主办方将立即对违规参评单位票数进行清零,并公告处理结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